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国狄克森大学违规招生 21名中国学生将被送回

2012年02月16日05:1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狄克森州立大学违规招生 今春新入学的27名中国学生21名英语不过关

  本报讯 前日本报报道了美国北达科他州狄克森州立大学被曝光“极度缺乏控制和监管”,大学录取了数百名不具备入学资格的外国学生,并在没有完成课程的情况下授予学位。

  昨日,记者从发布审查报告的北达科他州大学系统处获悉,狄克森州立大学今年春天新入学的27名中国学生中,有21名“英语水平达不到所需水平,这部分学生将会被送回国”。

  大部分不合格学生学位已撤销

  北达科他州大学系统的负责人威廉·格茨称,目前,大部分不合格学生学位已被撤销,不过他们仍将有机会获取合格的学位。

  北达科他州大学系统负责管理6个4年制大学和5个两年制院校,共约4.9万名学生。

  审查报告指出,狄克森州立大学可能因违反学生签证的相关规定而面临来自多方面的处罚,包括美国国务院、教育部、国土安全部和位于芝加哥的认证机构高等教育委员会。

  昨日,美国高等教育委员会相关负责人John Hausaman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委员会已与校方取得联系,将继续监控该校处理此事的进展。

  参与该校双学位项目者 95%是中国人

  狄克森州立大学双学位项目的操作方式是要求学生先在国内学校读,然后来北达科他州读一年,再返回国内学校结束学位。而审查报告显示,该校大部分留学生甚至没有在国内学校的成绩单,仅仅到狄克森州立大学上一年学,便能获得该校学位。

  此外报告指出,学生们得到承诺说,他们可以在结束国内学校课程之前就获得狄克森州立大学的学位,这也违反了双学位课程的相关条款。

  威廉·格茨称,狄克森州立大学与127所国际学校签署了协议,授予其学生双学位。其中的很多协议没有到大学办公室正式注册,协议中没有具体的执行计划。

  北达科他州大学系统建议该校取消所有的协议,终止通过外部招募学生的合作。

  审查报告主要涉及2003年以后入校的学生,涉及的合作主要是双学位项目。而参与该双学位项目的学生有95%是中国人,剩下的5%是俄罗斯人。

  狄克森州立大学位于美国北达科他州狄克森市,是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目前,该校拥有约2700名本科生

  首经贸大学有8名学生在读

  记者从与狄克森州立大学有合作项目的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了解到,该校目前有8位学生仍在狄克森州立大学就读,校方已经与他们取得联系,首经贸大学相关领导也与狄克森州立大学进行了接洽,以确保学生的利益得到保护。

  据首经贸大学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狄克森州立大学是我国教育部认可的美国学校,学校资质也经过了严格的考核。

  据悉,今年是首经贸大学与狄克森州立大学合作的第二年,总计有十几名学生去狄克森州立大学学习,其中第一批已经返校。

  教育部正在核查情况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狄克森州立大学确实在教育部公布的、获得美国官方认证的美国正规高校名单中。

  昨日上午,记者从教育部获悉,目前教育部有关部门已与驻美使馆教育处取得联系,正在调查了解此事。该部门表示,目前尚未确认网上信息的准确性,正在核实。如果确认,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部门将会采取相应措施。

  此外,已考入这所学校的中国学生,如果有具体问题,可向驻美使馆教育处(组)联系咨询。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上有驻美使馆教育处的咨询联系方式。 (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