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孩幼儿园流大量血 家长疑被打要求看监控遭拒

2012年02月16日06:2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家长怀疑孩子被人打了,幼儿园解释是孩子出鼻血

  两个月谜团仍未解开,家长发帖“求真相”,幼儿园报警称“遭诽谤”本报记者 吴朝香 侯明明/文 本报记者 陶玉其/摄

  4岁的儿子从幼儿园回来,后背湿乎乎,鼻孔里有血迹,像被霜打了一样蔫蔫地说:“我在幼儿园流了好多血。”

  这句话,像一根刺扎在孩子父亲刘灿雄的心上,他怀疑,儿子宸宸在幼儿园被老师打了。

  虽然距事发已经过去两个月,警方和当地教育局也都介入调查,但谜团一直没有解开。2月9日,当放完寒假的宸宸准备去幼儿园报到时,却被告知“招生已满”、拒之门外。

  “他们心里有鬼。”联想到孩子流血,刘灿雄愤怒了,近日,他将此事发布在金华本地论坛和自己微博上,希望在大家的帮助下,找出事情的真相。

  儿子棉袄湿漉漉 鼻孔里有血迹

  去年下半年,宸宸被送到东阳市贝贝佳音幼儿园念小班。这是一所当地中上水平的幼儿园,原来隶属于青少年宫,后来被私人承包。

  刘灿雄负责每天接送。

  去年11月28日,刘灿雄回了趟青田老家,当天下午他托一位朋友接儿子,没想到就出了状况。

  “晚上回来就无精打采。”宸宸妈妈傅爱君说,“晚饭的时候,他说今天在学校流血了,不想吃饭。”

  傅爱君想抱抱儿子,可是一碰到儿子后背就觉得湿湿的。她觉得不对劲,脱下棉袄一看,整个后背都是湿漉漉的,“我想衣服怎么会湿,如果是在幼儿园弄的,老师怎么能把这么湿的衣服穿在孩子身上。”

  但儿子的一句话让傅爱君愣住了:“他说,衣服是顾(音)老师洗的,金老师在一边说,不要洗。顾(音)老师说没关系。”

  再问下去,宸宸就说不清楚了:“一会儿说今天老师打他了,流了血,一会儿又说是小朋友把他摁在床上,打他了。”

  傅爱君扳着儿子的脸仔细看,发现孩子的鼻孔里有血迹。

  幼儿园称是孩子流鼻血 家长要求看监控被拒

  当天晚上,傅爱君赶到了幼儿园。

  在宸宸午睡的床铺上,她看到了揪心的一幕:枕头上,席子上、床板上,紧挨着的另一张床的侧面、两张床之间的地板上,都是血迹。

  “尤其是席子上,一大片血。”傅爱君至今还保留着那张席子,由于此前经过反复清洗,只能从竹席缝隙里,依稀看到一些血渍。

  “园长说这些都是鼻血,因为我儿子身上有病,血液病。”傅爱君立即提出要看监控,被幼儿园拒绝了。

  当天晚上,傅爱君带着儿子去东阳市人民医院验血,但报告显示一切正常。

  另一个问题是:宸宸的衣服是怎么湿的?

  傅爱君告诉记者,幼儿园当天给出的解释很奇怪,一位老师先是说衣服是尿湿的,又说是水打湿的,最后说是牛奶倒在身上了。

  “尿湿怎么会尿在上身?这衣服一看就是用水洗过的。”傅爱君说,“而且孩子的衣服干了后,有些污渍看起来像血迹。”

  宸宸的血是怎么来的?孩子挖破了鼻子

  康彩萍说,根据幼儿园的调查,事情当时发生在午睡时间。

  午睡前,宸宸把棉袄脱了放在了桌子上,他很久都没有睡着,老师还陪他聊天了,没有什么异常。

  “后来,宸宸朝左侧睡,他挖了鼻子,所以流鼻血了。鼻血就顺着流到了枕头上,因为垫背下垫着席子会滑,加上孩子睡相不好,血就流到了席子上、床板上。”

  至于隔壁床上的血,康彩萍说,应该是宸宸手抓了一下,沾上去的。

  宸宸的棉袄为什么会湿?孩子打翻了酸奶

  “衣服就是牛奶打湿的。”康彩萍说,她们后来也了解过,当天来接宸宸的是他爸爸的一个朋友,对方的孩子也在这个幼儿园,是小小班。

  “每天学校都会给他们发一小瓶光明酸奶,两个孩子当时坐在车后面,小的把手上的酸奶洒到宸宸身上了。”

  康彩萍表示,这个说法也是宸宸自己亲口说过的。

  为什么不让家长看监控?老式设备,不能回看

  至于监控,康彩萍觉得自己很委屈。

  “我们用的是硬盘刻录监控,2008年装的,没想到2010年10月左右,硬盘已经满了。因此监控只能看到正在发生的情况,而不能回看。这件事出来后,我们才知道设备有问题。”

  为什么拒绝宸宸入学?孩子父母错过报名时间

  康彩萍告诉记者,幼儿园春季插班生比较多,所以上学期结束时就在门口公告:第二学期继续入园的孩子要交教材预订费,“当时宸宸的父母没注意到这个,所以也没交钱。”

  过完年,幼儿园又给每位家长发过校讯通的短信,提醒2月6日到8日报名,“宸宸的父母不知道没收到还是其他原因,也没来报名,他们2月9日来的时候我们已经开学了,班里的确没有名额了。”

    孩子入园被拒家长发帖幼儿园报案说他们诽谤

  由于没有得到合理解释,事发第二天,傅爱君就向东阳市公安局白云派出所报了案。之后,公安机关将此事移交给东阳市教育局协调处理。

  一直负责此事的东阳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事后他查看了宸宸睡过的枕头,上面确实有血迹,“斑斑点点的。”

  傅爱君告诉记者,这件事情发生后,宸宸在家中多次流鼻血,而在此之前,这样的情况从未发生过,“医院里看过了,说是鼻粘膜受过损伤。”

  很快,幼儿园就放寒假了,正当事情慢慢淡化的时候,又出了新问题。

  2月9日,刘灿雄给幼儿园打电话问开学的事,但对方说这学期已经收满了,宸宸无法入园。无奈之下,他们给儿子办了转学。

  “新仇旧恨”之下,刘灿雄选择上网发帖。没想到,这次他遇到了幼儿园的“反击”。

  “家长在网上的很多说法,都是不符合事实的,完全是在诽谤。”贝贝佳音幼儿园总园长康彩萍昨天告诉记者,2月14日晚,她已向派出所报案。

    幼儿园管理有疏忽会再次进行协调

  东阳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昨天告诉记者,去年他们接到此事后,立即进行了协调。

  “孩子年龄小,说的话也不可全信,幼儿园方面也表示没有打过学生。不过学生在学校期间发生这样的事,幼儿园没有第一时间发现,在管理上确实存在疏忽。”

  他表示,当时教育局曾要求幼儿园加强对教师的教育,幼儿园也再三向家长道歉,并取得了家长的理解和认可。

  “现在家长又有疑问了,我们愿意重新协调。”这位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