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合肥一大学生饮酒过量猝死宿舍(图)

2012年02月16日09:03

  来源:合肥在线

小路的家人悲痛欲绝

  合肥一大学生饮酒过量猝死宿舍

  情人节晚宴成“最后的晚餐”

  晨报讯 2月14日22时许,因在情人节当晚聚会上喝了一斤多白酒,烂醉如泥的合肥市某高校大一学生小路(化名)被同学背回宿舍,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不幸的是,次日早上,照顾小路的同学竟发现小路死在床上,后虽送医抢救,终因抢救无效死亡。医生称,初步判断小路系饮酒过量导致死亡。

  学生喝酒意外猝死宿舍

  15日10:30,在省立友谊医院急诊科内,小路紧闭双眼,无声无息地躺在急救病床上,他的同学聚集在一起,悲痛万分,大家都没想到,14日晚上的聚餐,竟是小路“最后的晚餐”。

  据小路的一名同学介绍,2月14日是情人节,于是当晚6时许,同住一个宿舍的五六个同学相约去学校外面的饭店喝上两杯。起初,小路喝得不多,后来,又有几个同学加入聚会,小路越喝越高兴,还不时地抢别人的酒喝。推杯换盏之后,十几个人竟喝了好几瓶白酒,其中小路大约喝了一斤多。

  22时许,聚会结束以后,小路烂醉如泥,还不停说感觉不舒服,后来同学便将小路背回宿舍。“大家将小路送回宿舍后,小路直接躺在床上,呼呼大睡起来。”小路的同学说。

  当时,大家留下同学小震(化名)照顾小路,然后就各自散去休息了。

  小震称,15日凌晨4时许,他还听到小路的打呼声,可6时许再叫他的时候就没有回应了,“我们到他床边去叫他,他一点声音都没有,伸手一摸,发现他身上冰凉,已经没了呼吸。我们十分害怕,立刻通知辅导员,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家人称儿子平常不喝酒

  “我没有想到他是出去喝酒了,晚上没有人将此事反映给我。”小路的辅导员说,14日18时许,他曾发飞信通知学生们上晚自习,其中包括小路。18时40分左右,小路回短信称院电视台要开会,不能来上晚自习了。

  据悉,该校当晚没有查房。

  听闻儿子去世后,小路的父母悲痛欲绝。

  小路的母亲说,小路今年19岁,是安徽全椒人,有一个妹妹。平时,小路老实听话,是个孝顺的孩子,以前在家并不喝酒,不知为何14日晚会喝得那么多。

  “我现在真不知该怎么办才好。”小路的母亲哭着说,小路的爸爸为了给小路交学费,为了让儿子生活得更好,有病还坚持干活,现在整个家都被噩耗压垮了。

  急诊科医生说,当天7时40分,小路被送至医院抢救,虽然已经没了呼吸,但医院还是对其抢救了3个小时,但抢救无效,初步判断小路系饮酒过量导致死亡。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本报记者 刘保奇 卓旻/文 卓旻/摄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