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称朝鲜接受无核化措施为重启六方会谈前提

2012年02月16日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向朝鲜表示,即将于本月23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三次朝美高层对话上,只有朝鲜接受无核化前期措施,才能推动六方会谈的重启。

  关于中断铀浓缩活动的问题,美方提议朝鲜需要采取“监督关闭”(Monitored Shutdown)的方式。这是指朝鲜要停止宁边铀浓缩设施的运行,并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检查。

  当地消息人士15日表示,即将举行的朝美高层对话重点在于确认朝鲜履行无核化前期措施的诚意,这是重启六方会谈的前提条件。

  他还说,对朝粮援问题不是此次对话的核心议题,但也不能说与此次会谈无关。据传,若朝鲜履行无核化前期措施,美国将会向朝鲜提供24万吨的粮食援助。

  朝鲜的立场是其铀浓缩活动属于核能的和平利用,因此拒绝中断铀浓缩活动,但若美方付出“一定的代价”,可以考虑接受美方的要求。

  据推测,朝鲜所说的代价不仅包括大规模粮食援助,还包括提供轻水反应堆。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