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以色列称伊朗欲通过拥有核弹 跻身超级大国之列

2012年02月16日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综合媒体15日报道,以色列副总理西尔万·沙洛姆表示,伊朗欲通过拥有核弹再次成为超级大国,从而实现其复兴“波斯帝国”的梦想。

  沙洛姆在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会面后告诉记者,伊朗想要改变中东局势,控制中东地区的所有油田。沙洛姆认为,如果伊朗能够改变中东局势,控制石油财富,并且成功制造核弹,“他们相信,他们可以再次成为世界超级大国。”

  据介绍,曾经的“波斯帝国”版图辽阔,从美索不达米亚到印度,由里海伸展到波斯湾,势力扩及今天的伊拉克、伊朗和阿富汗。

  伊朗常驻联合国特派团发言人米尔苏耶夫则回应,以色列的言论“毫无意义”。他还说,以色列拥有大量核武器,并且企图分裂中东地区。

  报道指,以色列一直把伊朗当做巨大威胁,认为伊朗想要摧毁以色列。以色列、美国以及一些国家认为,伊朗的核研发活动旨在制造核武器,但伊朗方面坚称,核项目只是为了生产核能源,以供居民使用。

  一些核专家认为,伊朗已有足够的铀可生产4个以上的核弹;但是,大多数专家认为,它把铀提炼到核弹所需要的水平还需数月。

  沙洛姆指出,伊朗相信拥有核武器是“确保其政权能够维持的政策”。他希望欧盟和美国等国家对伊朗采取的新制裁行动能发挥作用,让伊朗放弃核计划。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