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阿里巴巴提请美政府将淘宝从恶名市场榜单除名

2012年02月16日10: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16日消息(记者庄胜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阿里巴巴集团发言人昨天(15日)表示,阿里巴巴已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出抗议,要求将淘宝从“恶名市场”名单中除名。

  “恶名市场”榜单是由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的,榜单主要是针对美方认为在互联网上进行的存在侵权、盗版、伪造做假等状况行业或者市场,一般也是被认为需要就上述问题进行调查或者开展维权行动的对象,去年2月底,淘宝被列入了这个名单,美国方面指出作为中国访问量最高的网站之一,淘宝虽然在解决侵权产品问题取得了显著的进展,但是要杜绝这一问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比如说淘宝一直受到假货的问题的困扰,再比如淘宝促销活动中被指存在先提价再打折的情况等等。

  其实,目前在名单中中国市场的企业还有搜索引擎“搜狗”,理由是它提供盗版的音乐链接,北京秀水市场和义乌中国小商品市场也是被列为侵权商品的主要线下来源。此外其实去年2月同时被列入恶名市场的还有中国的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在去年11月新榜单当中百度被除名了,因为它在音乐版权争端所签订的合约得到了赞扬,百度音乐版权的要求百度只能发布获得主要唱片公司授权的音乐链接。

  阿里巴巴的集团发言人约翰·斯特里奇在信中称,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淘宝持续做出了大量的努力,淘宝认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不应该继续将淘宝收录在这个名单中。记者也注意到早在去年3月份,淘宝高层其实已经曾经表示过,淘宝一直在努力解决所谓道德问题,也正在努力大通品牌方和卖家间的直接供货渠道,以此来强化对淘宝商品质量和知识产权的保护。

  不过对于这些努力和请愿目前还没有得到消息美方有相关的回应,对此有人认为,中国目前已经是全球最大的网络用户市场,而且中国电子商务产业正在繁荣的发展,但是的确存在知识产权的现象,需要进行治理。不过也有专家指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单方面来制定标准,是在利用知识产权对中国的部分企业进行大雅,这并非是单个企业能回应的,建议通过多方面的努力来做出妥善的处理。

  作者:庄胜春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