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夫妻情人节聚餐吃火锅 酒精起火女子被烧伤(图)

2012年02月16日10:25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富晓
出事的龙云官客饭店。

  文/片 本报记者 王富晓

  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当天晚上,不少情侣选择聚餐庆祝,不过,在高新区附近的龙云官客饭店内,一名女士端着炉子去让服务员添加酒精时发生意外:溅出的酒精洒在了胳膊上立刻燃烧,导致该女士面部和胳膊多处二度烧伤,只得接受住院治疗。更让人惋惜的是,该女士的孩子才8个月大,仍然处于哺乳期。目前,饭店方面已经派人出面,协商治疗费用等问题。

  夫妻聚餐过节 倒酒精时胳膊被烧

  2月14日晚,在省城高新区开拓路与世纪大道交叉口附近,杨女士夫妻和纪女士夫妻一共四人聚在一起,在龙云官客的包间内聚餐,用纪女士的话说“两家人拼桌过情人节”。

  四个人吃的涮锅,是一种用酒精加热、涮肉涮菜吃的小火锅。到了晚上9点左右,炉子里的酒精快烧完了,杨女士就拿着炉子准备去添加酒精。

  “我端过去之后,一个服务员拿出来一个大桶,往炉子里直接倒液体的酒精。”24岁的杨女士回忆道,原来灭了的炉子,腾的一下子火苗就蹿了起来,而从大桶往小炉子里倒出来的酒精,一下子溅在了她的胳膊上,“我的胳膊立刻就成了个火球,脸上也被烧着了。”

  在包间里的其他三人,一直不见杨女士回来,就觉得有些纳闷。突然,纪女士听到外面的呼喊声,“老公—救命—,老公—救命—”

  声音由远及近,纪女士一听,呼喊救命的,正是一起吃饭的朋友杨女士!

  狂奔百米去救火 丈夫开车送医院

  听到呼喊声,包间里的三人飞快地跑出去,从包间到换酒精的吧台,大约有一百米,三个人跑过去之后,被眼前的景象吓呆了。

  “她的上半身就像个火球一样,我们跑过去不停地用衣服和手拍打,火扑灭后,她的毛衣被烧坏了,脸上、手上、胳膊上都掉了皮!”纪女士回想起当时的场景,仍然感觉有些气愤,“饭店里的那个酒精桶,是那种50L容量的大桶,加酒精竟然直接往炉子里倒,出事之后,旁边那么多服务员,却几乎没有人上去帮忙,而那个倒酒精的服务员,一直没有露面。”

  看到妻子受伤严重,杨女士的丈夫立刻驱车把她送到了济南市中心医院救治。随后,饭店的负责人宋先生也赶到了医院。

  经过清创和手术之后,杨女士住院继续接受治疗。医院的主治医生吴秋合告诉记者,患者的面部和手臂多处烧伤,烧伤程度有的在二度,有的是三度,暂时没有生命危险,需要继续观察。

  饭店垫付治疗费用 伤者孩子才8个月

  晚上9点40分左右,杨女士的父亲闻讯赶来,看到女儿的伤情之后特别焦急,“孩子才8个月,还在哺乳期,家里还有90多岁的老人需要照顾,摊上这样的事情,真是让人挺难受!”

  饭店负责人宋先生表示,他们已经垫付了先期的治疗费用,并会积极配合治疗。对于肇事的员工,宋先生表示,由于事发时他不在现场,这件事情需要回去调查,落实后会给予相应处罚;而对于酒店的安全隐患问题,他们也一定会严格管理,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

  15日上午9点多,在济南市中心医院烧伤科的病房内,杨女士仍然躺在病床上,面部多处疤痕,胳膊和手掌都缠着厚厚的绷带。杨女士的姐姐表示,伤者需要好好休息,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高新区的这家饭店。一位王姓员工告诉记者,他们的负责人宋先生刚刚乘车去了医院,此事发生后饭店方面也一直在积极配合顾客的治疗,“昨天晚上垫付了5000元,今天又去给送一部分现金。”至于其他的一些细节,该员工表示他当时并不在场,不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