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河源4.8级地震 > 12广东地震消息

广东河源地震未有人员伤亡 新丰江水库安然无恙

2012年02月16日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河源2月16日电(宋秀杰 徐小瑜)16日早上8时,中新社记者在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地震发生区了解到,发生在16日2时34分(北纬24.0,东经114.5)的4.8级地震,未造成当地民众的伤亡和重大的财产损失。

  据当地地震局介绍,地震发生后,河源市有强烈震感,广东梅州、惠州、东莞、深圳、广州和香港等地都有不同程度的震感,广东省地震局和河源市地震局立即启动了应急响应,并派员立即赶赴震区开展应急处理工作。当地政府领导也及时赶到震区了解情况和处理应急工作。

  在此次地震中,坐落在该地区华南最大的人工湖新丰江水库安然无恙,没有受到任何威胁。

  据了解,广东河源市是中国地震多发地区,1962年3月19日曾发生过6.1级地震,是中国第一个水库诱发地震。

  截至当日上午9点发稿时,当地已发生30多次余震,最大余震为2.6级。但当地市民的生活秩序井然,未受影响。

  据当地地震局负责人称,今天,该地区发生强烈地震的可能性很小。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