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昨举行中央报告大会 纪念金正日诞辰70周年

2012年02月16日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16日电 朝鲜各界16日隆重纪念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70周年诞辰。中央报告大会15日晚在首都平壤举行,朝鲜党、国家和军队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大会。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在大会报告中对金正日的一生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朝鲜国防、经济、外交工作的方向。

  据朝中社报道,金永南在报告中首先高度肯定金正日近70年的革命生涯对金日成主席的无限忠诚和对主体革命、先军革命的贡献。称金正日把金日成的革命思想确定为主体思想体系,以独创性的原理与内容丰富和发展了主体思想、先军思想。

  金永南表示,金正日完成了党的奠基性工作,把朝鲜劳动党转变成坚定树立唯一思想体系和领导体系的整体,以仁德政治、宽幅政治把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金正日树立了“国防为主”的国家机构体系,确定了统一祖国三大宪章,并促成了《南北共同宣言》和《南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

  金永南强调,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将在思想上誓死保卫主体事业的唯一接班人金正恩。拥护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坚定不移的先军意志,继续加强国防力量。

  金永南同时强调,要在今年打开复兴强盛的大门,完成奠定经济强国基础的历史性任务,进入国家全面建设新的更高阶段。

  对于朝鲜半岛南北关系,金永南指出,要打开自主统一的突破口,完成民族统一的最大夙愿。同时,朝鲜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自主、友谊、和平的理念,同尊重朝鲜主权的世界所有国家扩大和发展睦邻友好关系。

  报道称,朝鲜党、国家和军队领导金永南、崔永林、李英镐等,党政机关、社会团体、部队官兵,各界群众代表等参加了中央报告大会。朝鲜各道、市、郡、联合企业也于同日举行报告会纪念金正日诞辰70周年。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