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盗窃亲戚百万元名贵香料 无法销赃大半销毁

2012年02月16日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柳州2月16日电(唐昭平 蒙鸣明)广西柳州市柳江县警方16日通报,该县男子韦某因赌博欠债,带他人盗窃表弟价值200多万元人民币的名贵香料。因无法销赃,韦某将大半赃物销毁以毁灭证据。韦某潜逃近4年后于2月12日凌晨,在桂林市临桂县两江镇被柳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抓获归案。

  据警方介绍,2008年3月12日凌晨时分,位于柳江县境内的一家香料厂被人入室盗窃,嫌疑人撬开了厂区实验室的门,盗走了存放在里面的95公斤名贵香料桂花浸膏,造成该厂损失约202.35万元。案发后,柳江县警方开展侦发现,曾在该厂打过工、厂里面一位股东的表哥韦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警方对韦某实施抓捕时,其已经潜逃。

  警方随后经过侦查,与韦某合伙实施盗窃的另外4名犯罪嫌疑人先后浮出水面,并在案发后不久被警方抓获归案。经审讯,4人供认了伙同韦某盗窃工厂香料过程。由于该香料名贵稀少,盗窃后根本找不到买主销赃,于是5人就将盗窃所得的桂花浸膏平分,其中阿谋和其的女友小韦分到大约50公斤的赃物,二人害怕警方找到证据,将分得的赃物全部销毁。事后,抓获的4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法院判处了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柳江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韦某的追捕。近期,民警通过侦查,获悉韦某在桂林市临桂县两江镇打工的消息,2月11日,刑侦人员赶到了临桂县两江镇,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在一家工厂内将正在熟睡中的韦某抓获归案。

  经警方审讯,犯罪嫌疑人韦某供述,2008年年初其在表弟入股的香料厂打工2个月,因嫌工资低辞职。辞工后由于迷恋赌博,输光了所有的积蓄还欠下阿谋的赌债。在阿谋的劝说下,韦某带阿谋、小韦等4人于当年3月12日凌晨1时许来到香料工厂实施盗窃,成功将实验室里面存放的95公斤桂花浸膏盗出。作案后的第二天,韦某害怕被抓,来不及分赃就一个人逃走了,这些年先后在南宁、桂林等地流窜躲藏。

  目前,韦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柳江警方已对其涉嫌的违法犯罪事实向检察院提请逮捕。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