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关塔那摩在押者受控阴谋刺杀巴前总统

2012年02月16日13:57
来源:新华网
  美国检察官14日指控古巴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监狱一名在押者企图谋杀巴基斯坦前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并且与“基地”组织配合袭击美国目标。

  巴基斯坦在押者马吉德汗现年31岁,1996年赴美国巴尔的摩市居住,拥有美国合法居留权,2003年在巴基斯坦被捕。

  按美国检方的说法,马吉德汗2002年身着爆炸背心,在巴基斯坦卡拉奇一座清真寺等待刺杀即将到来的穆沙拉夫,但穆沙拉夫当天取消了这一行程。

  马吉德汗据信是自称策划“9·11”恐怖袭击的“基地”头目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的手下,与谢赫·穆罕默德一道策划炸毁美国一处地下天然气储存罐。美国检方指控马吉德汗与他人共谋在印度尼西亚袭击西方人经常光顾的酒吧、咖啡厅等地。

  马吉德汗受控的罪名包括与“基地”共谋,谋杀,谋杀未遂,向恐怖组织提供支持等。如果所有罪名成立,他将至多面临终身监禁。

  马吉德汗的妻子现阶段在美国纽约服刑。她因在2008年在阿富汗一家警察局受质询过程中企图杀害两名美国审讯人员而获刑86年监禁。(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