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公安厅长:乌坎百姓满意省委处理 生活正常

2012年02月16日12:26
来源:人民网
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梁伟发同志做客人民网。
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梁伟发同志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 封欢欢)2月16日,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梁伟发做客人民网访谈室,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深入开展三访三评 深化大走访”这一话题。

  梁伟发同志在访谈中向记者和广大网友通报了最近到陆丰乌坎村开展“三访三评”了解到的有关情况,“如实地、负责任地说一句,现在乌坎村的老百姓生产生活都很正常”。

  进入视频直播

  2011年9月21日上午,广东陆丰乌坎村400多名村民因土地问题、财务问题、选举问题对村干部不满,到陆丰市政府非正常上访,随后发生了打砸警员、警车事件。随着事态发展,11月21日,村民再次集体上访,数日内不断引发冲突。对于这次事件,梁伟发同志说:“我和广大网友如实地、负责任地说一句,现在乌坎村的老百姓生产生活都很正常。”

  近日,梁伟发同志到乌坎派出所进行“三访三评”,乌坎派出所跟当地的村民、干部、党员关系非常融洽,为当地百姓做了很多的好事、实事。梁伟发同志介绍道,“乌坎事件”后,广东省委非常重视,成立专门工作组,由省委副书记任组长、副省长任副组长,来解决群众提出的土地问题、账目问题和村的领导班子选举问题。百姓对党的政策、对省委的处理办法非常满意。对目前的选举,百姓也非常满意。

  近两年来,乌坎派出所紧密结合爱民固边战略,围绕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化解社会矛盾、整治突出治安问题、改进队伍作风形象、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等五个重点,以“服务大局、力保稳定、强化基础、建设队伍”为主线,发扬传统,深入走访,着力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促进乌坎村向平安、文明、和谐方向发展,在建立和谐警民关系上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今年以来辖区刑事案件保持零发案。

  访谈中,梁伟发同志告诉网友,村的党支部或者村委会最基层的干部,即使做了很多好事、实事,也有成绩,当了先进,但如果不注意依法依规办事,不注意学习,提升能力,脱离群众,或者以权谋私,党员群众肯定要反映情况、提意见,要求上级机关来解决。“三访三评”,要因地制宜,找准问题去访。到乌坎村,就要帮助当地解决群众的需求。只有找准问题,才能够对症下药,才能够抓住主要矛盾。

  延伸阅读:公安机关三访三评

  ★“三访”是指:访问民情,到群众中访贫问苦、掌握实情;访察民意,到群众中体察情绪、把握诉求;访排民忧,到群众中排查纠纷、化解矛盾。

  ★“三评”是指:评议工作,主动接受群众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情况的评议;评查问题,着力整改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进一步深化打黑除恶、打拐等专项行动;评选先进,激励士气、树立形象,深入开展争创人民满意活动。警方将通过这一活动,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化解一批矛盾纠纷、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整改一批管理上的隐患漏洞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作者:封欢欢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