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6号线新车每列多拉500人 载客量增三成

2012年02月16日15:46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 8节编组车厢、2.12米的车高、橘黄色的车头和加热座椅,昨日,地铁6号线一期新车正式在京亮相。这是北京地铁首次采用8节编组的B型车,载客量比现有的6节编组将能提高30%。

  记者昨天在五里桥车辆段看到,采用整体圆弧车顶结构的6号线新车,整体为灰白色调,仅在车头和加热座椅上,涂有一层橘黄色的“彩妆”。车厢净高达2.12米,比运营中的地铁机车增加了2厘米,以减轻乘客拥挤时的压抑感,空调口还设有空气净化器。

  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设备总部车辆部二室主任尧东介绍,年底即将开通的6号线1期,因贯穿市内中心城区,且途中涉及几个大的居住区,预计开通后客流量较大,故而首次采用了8节编组的“长车”系列,较之一般6节编组B型车,定员人数可多运500余人,运力上提高了30%。

  据了解,本月底,6号线新车还将再到位3列,全部41列新车则在今年11月全部到位。而在工程进度上,截至目前,6号线一期主体结构已完成85%,4月底将全线洞通,启动内部装修,9月底开始试运营。另外,为方便远期开行大站快车,在6号线途经的常营等5站内都将设置快慢线并轨的四条轨道线,二期开通后快车将采取部分车站甩站不停的运营方式。

  新闻链接

  地铁6号线一期,东起五里桥站,西至五路居站,共设9座换乘站,除了预留与16号线和14号线换乘的两站外,其余七站都将在年底6号线一期通车后同步投入使用。

  其中,6号线一期在慈寿寺桥站与10号线二期换乘、白石桥南站换乘9号线、车公庄站和朝阳门换乘2号线、平安里站换乘4号线、东四站换乘5号线、呼家楼站与10号线一期换乘、甜水园站换乘14号线,白石桥南站和车公庄西站之间新增的“二里沟站”将与16号线进行换乘。 赵莹莹 文 程功 摄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