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盈江车祸警察被指“见死不救” 官方正调查

2012年02月16日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2月16日电(顾一航)近日,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发生一起车祸,一名中年男子死亡。有指称,事发时有警察路过,却“见死不救”。警察解释说,“当时人确实没死,但我们以为是个疯子或残疾人,就把他从路中间拖到了路边。”此事在当地引起议论,政府官员表示,正在抓紧调查,一定会做到“水落石出”,给死者家属一个说法。

  本月10日晚8时左右,家住盈江县平原镇的宋雨令发现丈夫郭彩顺没打招呼就出了家门。“由于他2个月前做过脑溢血手术还在恢复期,我们特别不放心就四处寻找。”宋雨令说,“到晚上11点多还没找到,我们就报了警。”

  第二天上午9点多,“我去平原镇派出所询问情况,刚好碰上110给派出所打来电话说,在旧城镇保瑞线公路路边发现一具尸体。”宋雨令回忆称,“我父亲和兄弟赶去现场一看,就是我丈夫。”

  41岁的郭彩顺遗体蜷缩在路边一块洼地里,发现时“左腿两处折断,左眼有一大片瘀青,口鼻处流出的血已经凝固,地上的也有不少血迹。”宋雨令告诉记者。

  案发地点附近一家摩托车修理铺老板孙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10日晚9点半左右,他与朋友一起在店里看电视。突然听到有人大叫“出车祸了”,我们就赶紧跑出去看,只见一辆闪着警灯车停在路上,车上大约有3、4个人。后来车上下来一个人,把躺在地上的人拖到了路边,他们之间好像还有对话。

  孙某告诉记者,“因为当时看到有警察,后来就没报警”。

  第二天,死者家属去认尸时,孙某把他头晚所见告诉了宋雨令的父亲。宋雨令的家人将尸体送往医院冷藏后,即开始“向政府讨要说法,一是要求查明死亡原因,一是回答为何见死不救。”

  经过调查,警方向宋雨令告知初步的调查结果:“初步认定为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但经过对多名目击证人进行采访后可以排除是警车撞人。目前,警方正在排查肇事车辆和肇事者。”至于开警车的人下车后为何见死不救,警方称,当时路过案发现场的旧城镇派出所干警解释说:“没发现那个人身上有伤,话也说不清楚,我们以为是个疯子或残疾人,怕过往的车压到他,就把他拖到了路边。”

  当地官员向中新网记者证实上述事件,同时表示,当地政府十分重视,正在抓紧调查,一定会做到“水落石出”,还死者家属一个说法。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