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河源4.8级地震 > 12广东地震消息

广东河源地震对大亚湾核电站中海油练油无影响

2012年02月16日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惠州2月16日电(宋秀杰 李惠敏 吴智勇)16日2时34分,发生在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北纬24.0度,东经114.5度)的里氏4.8级地震,虽然惠州和深圳都有不同程度的震感,但坐落于该地区的大亚湾核电站、大亚湾石化区中海油练油等重大项目没有影响。

  据广东省地震局副局长钟贻军介绍,此次地震是该地区人类蓄水活动诱发的一种地震,影响范围比较宽广。

  惠州地处广东省东南部的东江中游、珠江三角洲的东北部,东部与河源市、汕尾市交界,南部与南海大亚湾相邻,与香港隔海相望。东西宽约152公里,南北长约128公里。

  钟贻军还称,此次为主余震型的地震,是河源新丰江水库1962年3月19日地震主震的余震,未来还会出现小震,并将持续相当一段时间,但不会超过主震级数。为此,近期广东地区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此外,惠州市地震办当天举行发布会称,由于此次地震震中与惠州市中心区正北方向直线距离约100公里,惠州博罗县、龙门县、惠城区、仲恺高新区和惠阳区等地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但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据专家初步研判,该地区近期发生中强以上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大亚湾核电站具备较强的抗强地震等自然灾害能力,因此受影响不大。

  据悉,大亚湾核电站厂址是从广东省沿海地区十多个备选厂址中优选出的核电厂址,厂区及周围历史上没有发生过6级以上地震,20公里范围内没有产生6级以上的地震能动层,地壳安全稳定,发生强地震的概率非常低。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