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拟立法在福岛县外建辐射垃圾最终处理场

2012年02月16日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环境相细野豪志16日在众院预算委员会就福岛核事故辐射垃圾的最终处理场表示,将探讨立法规定在福岛县外设置最终处理场。细野称:“法制化是想法之一。希望研究能让方针延续到下届政府的方法。”

  日本政府计划在福岛县双叶郡设置过渡性储藏设施,用于存放去污过程中产生的辐射垃圾。储藏期限定为30年以内。然而,当地民众担心该设施会演变为最终处理场,因而迟迟难以实现。

  细野称将继续请求双叶郡内的地方政府接受过渡设施的计划,并在此基础上强调,“最终处理将力争在县外实施”。他还表示,“30年后垃圾减量化的技术也将更加先进,希望在压缩后进行最终处理。”

  细野在回答公明党议员大口善德提问时做出了上述发言。大口主张,在政府10日提交国会的《福岛复兴再生特别措施法案》中,应该写入福岛县外兴建最终处理场的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