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媒爆料年起火核潜艇翻官方口径 称携核弹(图)

2012年02月16日20: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李金良
“叶卡捷琳堡”号核潜艇发生火灾
“叶卡捷琳堡”号核潜艇发生火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5日报道,俄罗斯《政权》周刊(Vlast)日前曝光称,12月29日起火的俄罗斯“叶卡捷琳堡”核潜艇并非官方所说的“全部武器装备已完全卸载”,上面实际上仍有16枚洲际弹道导弹,每枚导弹上还有4个核弹头。那场大火几乎酿成一场巨大的核灾难。

  报道称,当地时间12月29日,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号核潜艇在罗斯利亚科沃船坞(Roslyakovo)发生大火。当时俄罗斯官员称,大火发生时,潜艇上所有核武器都已卸载,不存在核泄漏危险。

  俄罗斯周刊《政权》(Vlast)引用俄罗斯海军中数名消息人士的话曝光称,“叶卡捷琳堡”号核潜艇自始至终都携带着16枚R-29洲际弹道导弹,每个导弹携带4个核弹头。《政权》报道称:“那一天,俄罗斯就处于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以来最大的核灾难边缘。”

  《政权》报道称,大火发生后,“叶卡捷琳堡”号核潜艇立即航行至海军武器库,这对一艘没有携带武器的破损核潜艇根本没必要,令人怀疑船上没有武器的说法。杂志称:“当时核潜艇上带有火箭和鱼类。”如果一枚鱼雷发生爆炸,可能威胁所有核弹,导致极度危险的核事故。俄罗斯国防部及相关人员没有对《政权》的报道发表评论。(李金良)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