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9岁少女网恋约会惨遭先奸后杀 取款凭证成线索

2012年02月17日00:47
来源:河北青年报 作者:秦瑞凤 郄世民

  19岁女孩莹莹(化名)渴望爱情,却把寻找白马王子的希望寄托在网上。她先后与三名男子网恋,却不知灾难已悄悄降临。莹莹被两名网恋对象见面时,被骗至鹿泉青龙山,遭到强奸后遇害。

  四人上山探险 误入凶案现场

  去年12月8日,在鹿泉打工的王力和三个老乡到青龙山游玩,快爬到山顶时意外发现一个山洞。出于好奇,四人决定进洞探险。王力拿着小手电筒慢慢往前走,进洞约二三百米远时,发现地上有个白乎乎的身影。

  “谁把塑料模特弄到这荒山野岭来了?”王力正想着,随手掀开盖在“模特”身上的编织袋,不禁被吓得倒吸一口冷气。

  “这哪里是什么塑料模特,分明是一具尸体!”王力和朋友仓皇逃出山洞,几乎瘫倒在洞外的地上。洞外寒风料峭,王力稍稍定了定神,掏出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

  银行取款凭证 成为唯一线索

  死者为女性,20岁左右,头上套着塑料食品袋,手、脚绳捆着,身上多处刀伤,下身赤裸,死亡时间15天左右。尸体周围散落着衣服、鞋和一个背包,背包内空无一物。

  情杀?仇杀?案发山洞距山脚五六百米,山路崎岖,是什么人到这里行凶?民警勘查后得出结论,被害人是被人强奸后杀害,凶手至少两人,且极可能是与受害人认识的熟人。民警在现场发现一张银行取款凭证,印章显示为新乐市某银行,取款人叫莹莹。难道这是死者的名字?

  死者QQ头像 居然显示在线

  经核实,死者正是新乐女孩莹莹,19岁,出事前在石家庄市一家饭店当服务员。莹莹的同事告诉民警,莹莹2011年11月25日出门去会网友,之后再也没回来。

  “莹莹有男朋友吗?”民警问。

  “有,都是从网上聊的。”莹莹的同事告诉民警。

  “她有几个最知己的网友?”民警又问。

  “去年谈了两个鹿泉的,最近谈的那个网友听说被拘留了。”同事随后打开自己的QQ号,意外发现莹莹的QQ号码居然在线。

  “莹莹已经死了,现在使用这个号码的人,很可能跟凶手有关。”民警很快顺藤摸瓜,将正在网吧使用莹莹QQ号上网的任某甲(男,21岁,鹿泉市铜冶镇人)和任某乙(男,20岁,鹿泉市上庄镇人)抓获。经讯问,二人对杀害莹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三次网恋结怨 网友密谋行凶

  嫌疑人任某甲,两年前在父母的安排下结婚,现在有个2岁的女儿。任某甲不想这么早承担家庭责任,背着妻子偷偷上网,并结识了莹莹。

  二人在网上打得火热,但当莹莹得知任某甲已经结婚生子时,立即提出了分手,任某甲对此非常恼怒。

  不久莹莹又谈了第二场网络恋爱,男网友就是任某乙。网聊了不久,二人见面。但莹莹对现实中的任某乙不满意,提出分手。

  事情就是这么巧。任某甲和任某乙早就相识,二人都因莹莹离开自己而耿耿于怀,想寻找机会报复这个“不懂事”的女孩。

  不久,莹莹又在网上结识了第三个男网友。正当二人感情日渐深厚时,男友却犯事被拘留了。

  为了“营救”男友,莹莹向任某甲求助,任某甲假意答应帮助莹莹,暗地里却和任某乙一起,谋划着一个凶残的计划。

  嫌犯杀人后 直接去网吧上网

  “你不是喜欢莹莹吗,我把她给你骗来。”任某甲对任某乙说出了自己的计划,立即得到了任某乙的响应。

  “她不同意咋办?”任某乙有些担心。

  “我看好了一个僻静的山洞,就是在那杀人都不会有人知道。”任某甲阴险地说。

  2011年11月25日,任某甲将莹莹骗到山洞,二人将莹莹的手脚捆住,将其强暴后杀害。二人将莹莹背包里的笔记本、身份证、370元现金和手机拿走,逃离现场。

  杀人后,二人直接进了网吧,并登录莹莹的QQ号。2011年12月11日,二人被鹿泉警方刑事拘留。

  文/本报记者秦瑞凤 通讯员郄世民

  供图/郄世民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