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络红人火车站跪地擦鞋引争议 擦鞋工具遭没收

2012年02月17日01:42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唐煜)昨日早晨,湖北网络红人“朱抢抢”——朱光兵,在武昌火车站附近单膝跪地为路人擦鞋时,惹来众人围观,为此,有关人员以阻碍交通为由将他的擦鞋工具没收。擦鞋要不要跪地?引起广泛争议。

  顾客称“受不起” 擦鞋工具被没收

  记者在武昌火车站辗转找到朱光兵时,他已回到旅馆,为顾客准备的报纸、餐巾纸、矿泉水等摆放床头处。

  朱光兵说,昨日早晨,当他为一顾客单膝跪地擦鞋时,这名顾客以“受不起”为由,坚决让他不要跪地。对此,朱光兵称,“跪式擦鞋”是对顾客的尊重,且会给每位顾客提供一份报纸、一杯饮料,顾客没必要显得尴尬或不自在。

  他给记者演示单膝跪地擦鞋的情景时,左腿或右腿跪在地上,用一条新买的毛巾仔细地擦着鞋子。

  路人对他跪地擦鞋的争议不值得计较,因为以顾客要求为主。但有关管理人员没收他的工具就有点过分。

  据他称:早晨为两名路人擦鞋后,也不知是城管还是车站广场管理人员,以阻碍交通为由将他的擦鞋工具没收。他不明白,他是以“跪式擦鞋”方式回汉进行创业的,咋就影响交通了?

  之前,他在深圳福永闹市区为人“跪式擦鞋”,引起众人争议:“不该跪地擦鞋。”

  市民刘先生称,通常情况下,晚辈遇到长辈才会跪地。跪地为人擦鞋,顾客肯定有心理负担,感觉承受不起。

  抢注域名成“网络红人”

  被解雇8个月找不到工作

  今年38岁的朱光兵是湖北仙桃籍人,“5·12”地震时,他抢注了10多个512网络域名网上大拍卖,最终为灾区筹款18.8万余元,被网友称为“朱抢抢”。

  去年6月,他在“京哈高速拦车救狗”事件后发帖称,救狗者若不将救狗的巨款拿来救助贫困学生,他将每天杀一只狗。此举引起网友激烈反应,他所在的公司电话总机被打爆,单方面中止合同而解雇了他。

  在此后长达8个月的时间内,朱光兵一直奔波在广州、深圳、上海等地人才市场,由于他“网络红人”的标签而被公司拒之门外。

  朱光兵在广东打工15年,曾做过一家全国知名企业的部门经理。他说:“网络上的言论与工作无关,我每天总是以感恩的心态工作。”

  朱光兵说,网络上的巨大争议,让他8个月没有找到工作。寻找工作期间,有次闻听一擦鞋老乡讲述,擦鞋时有的人付了10元钱后,提出不用找零。他有感而发,便首创“跪式”擦鞋创业的点子,擦一次鞋10元钱,每位擦鞋的顾客便会得到一次高档享受。

  前几天,他在深圳街头“跪式擦鞋”时,接到一自称是湖北某房地产老板的电话,声称可合作进行“跪式”擦鞋创业,他才赶到武汉,谁料他到达武昌时,对方要么不接电话,要么关机。

  将继续“跪式擦鞋”

  望得到理解和支持

  擦鞋要不要跪地?面对争议,朱光兵称,“跪式擦鞋”只是他的一种创业方式,做的不是伤天害人的事,只是另类而已,无需质疑。

  朱光兵说,他将留在武汉,继续“跪式擦鞋”,目标是在全国开起连锁店,到那时,擦鞋要从街边走向店内,店里有音乐、咖啡和茶点等服务,顾客可得到很好的享受,并希望得到社会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