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产妇女儿出生两天医院被偷走 索赔10万精神损失

2012年02月17日05:53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唐中明
孩子被盗后,面对空空如也的婴儿床,夫妇俩心如刀绞(资料图片)。 重庆晚报记者 冉文 摄
孩子被盗后,面对空空如也的婴儿床,夫妇俩心如刀绞(资料图片)。 重庆晚报记者 冉文 摄

  女儿出生两天被偷走

  索赔10万元精神损失费

  南川女婴被盗案嫌疑人本月22日受审,受害人会抱着孩子去旁听,要她说声“对不起”

  出生刚两天的女婴,凌晨在医院被人偷偷抱走。幸运的是,5天后被警方成功救回(重庆晚报曾追踪报道);离奇的是,嫌疑人偷孩子,竟是为了维持和男友的恋爱关系!

  日前,女婴的父母唐亮和李景丹将医院告上法庭,索赔10万元精神损失费。据悉,该案将在2月29日在南川区法院开庭审理。而偷孩子的嫌疑人罗某将于本月22日受审。

  刚生两天还没睁眼

  就被偷走

  20岁的李景丹与丈夫唐亮是南川区石溪乡盐井村人。2011年11月1日凌晨0点过,李景丹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南川区第二人民医院隆化分院生产。

  当天上午,李景丹顺利产下一女婴。

  同月3号凌晨5点半左右,和她同病房的陈世兰起身上厕所时,意外发现婴儿床上只剩下被子,旁边的窗户半开着。医院随即报案。

  警方经过5昼夜努力,成功告破该案,不但找到了婴儿,还抓到偷孩子的人。

  父母状告医院

  索赔12万元

  在孩子丢失的这几天,李景丹与丈夫两家的亲属数十人四处寻找。

  孩子找回来后,李景丹和唐亮认为医院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遂委托重庆金牧律师事务所饶敏律师状告医院,索赔10万元精神损失费,以及众亲友寻找产生的费用等,共计12万余元。

  饶律师表示,公安机关侦查发现,医院未安装任何监控设备,病房也未安装防护栏或防护网,病房的门以及窗户均不能正常使用(事后院方对门窗进行了修复)。而且,事发时医院保安对来访者没有进行询问就放行、对把刚出生的婴儿抱离医院也没有进行盘查和询问。

  重庆晚报记者昨日多次拨打南川区第二人民医院廖院长的手机,但对方始终没有接听。

  扮孕妇偷婴儿

  竟是为维持恋情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罗某系江津区人,3年前到南川务工,与当地人周某同居,因多次流产没有生育小孩,引起周某父母的不满,结果被赶出周家。

  罗某与男友在南川区东城街道租房居住。2011年2月,罗某怀孕,但不幸在9月下旬又流产了。罗某向男友隐瞒了流产一事,假扮孕妇,暗地里一直在想到医院偷一个婴儿来“瞒天过海”,以此维持双方恋爱关系。

  事发当时,罗某尾随他人进入医院大门,推开李景丹所住病房的窗户,趁众人熟睡之机,从窗户将新生女婴抱走。回到出租房,她给孩子换下包裹物及衣服后,叫醒已睡觉的周某,称自己在厕所生了个女孩。

  据悉,罗某涉嫌拐骗儿童罪将在本月22日开庭。

  期望偷娃儿的人

  给他们说“对不起”

  昨日,李景丹得知罗某将受审时说:“作为女人,我同情她的遭遇,但我不能原谅她为了自己的幸福,竟偷走我的女儿。”

  唐亮夫妇表示,如果有时间,他们会前去旁听,期望罗某在法庭上对他们说声“对不起”。

  唐亮还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出了这个事后,直到现在他也没有心情外出打工挣钱,他和妻子都守在家里照顾女儿。开庭当天,他们会抱着女儿去出庭。

  重庆晚报记者 唐中明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