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称阿富汗政府应优先解决毒品犯罪问题

2012年02月17日03: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2月16日电(报道员 黄国栋 记者 万宏)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6日在维也纳说,打击毒品犯罪是阿富汗政府当前应该优先解决的急迫问题。

  以遏制阿富汗毒品扩散为主要议题的“巴黎进程”第三次部长级会议当天在维也纳霍夫堡宫举行。来自50多个国家的政府高级官员以及国际机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其中包括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法国外长朱佩。

  潘基文在发言时指出,毒品贩运与跨国有组织犯罪会破坏国家的健康,削弱法律法规的权威,阻碍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根据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最新发表的《2011年阿富汗鸦片调查》,过去5年里,阿富汗非法生产的鸦片占同期全世界非法鸦片的90%,阿富汗也因此成为世界非法毒品贸易市场上一个重要供应国。

  对此,潘基文强调,打击毒品贸易是促进减少贫困、改善人类福祉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说,我们没有充裕的时间,阿富汗政府应该将毒品问题放在首要位置。

  潘基文指出,在当前毒品交易额占阿富汗国内生产总值的15%,鸦片种植严重干扰正常经济活动的情况下,人们难以期望阿富汗实现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潘基文呼吁执法机构加强在根除毒品种植园、毒品生产实验室、禁止毒品贸易等方面的打击力度。与此同时,国际社会应该加大与阿富汗政府的合作力度,共同打击毒品犯罪。

  作者:万宏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