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陆家嘴环路路面开裂 官方称沉降属可控状态

2012年02月17日08:1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谢磊 李宝花 陈抒怡
2月16日,一条最宽处10厘米、长约20米的裂缝出现在浦东新区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厅门口。肖允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谢磊 李宝花 陈抒怡

  “环球金融中心至在建的上海中心大厦一带路面出现裂缝。 ”昨天,一条微博在网上引起了热议。记者赴现场查看后发现,小陆家嘴地区路面沉降现象确实存在,但并不像微博中所描述的那么严重。

  昨晚,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上海发布”引述上海中心大厦建设方的话表示,施工过程中引起的沉降均处于安全受控状态,待五六月份深基坑作业结束后,造成道路不均匀沉降将会稳定,届时上海中心将会对周围道路的基层进行彻底维修。

  负责该区域道路养护的陆家嘴城管办则表示,本周内就会对目前发现的裂缝作灌缝处理。

  [现场]

  陆家嘴环路地面开裂

  昨天中午12时45分,网友“夜莺-May”在微博上发帖称,陆家嘴环路,即环球金融中心与在建的上海中心一带发生地面裂痕,地面已经开始上下错开。

  微博发出后引起热议,很快便被转发了3000多次。一名认证用户“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葛清”在评论中就此裂缝解释说:“这些裂缝出现已经几个月了。上海地区基坑施工中,会因为地下水降水的原因或多或少地引起一些沉降现象。上海中心自开工之日起,就聘请第三方对周边环境进行严密监控。地下室工程已于去年底完成。整个地下室施工过程中,均处在安全受控状态。根据地质回复情况,这些裂缝将被修补。”

  昨天下午,记者绕着上海中心工地走了一圈,发现路面上比较明显的开裂处主要有两处:第一处位于银城中路、花园石桥路路口,长度在3米左右,裂缝最宽处可容纳一根手指;另一处裂缝位于东泰路路面中央,不过已经填补过。在进出环球金融中心地下车库的辅道上,记者找到了“夜莺-May”所拍摄的裂缝,但看上去不如微博上所发的照片那般触目惊心。

  [回应]

  上海中心:施工引发的沉降安全受控

  上海中心大厦建设方昨天表示,大厦自开工之日起就聘请了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周边环境及相关建筑物进行不间断地严密监控,施工过程中引起的沉降均处于安全受控状态。地面裂缝是基坑施工过程中的正常沉降现象。大厦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已于去年12月底完成,引起沉降的因素基本消除,正待阴雨天结束后对裂缝进行修复。跟踪监测不会停止。

  陆家嘴城管办:本周内对裂缝灌缝处理

  负责该区域道路养护的陆家嘴城管办相关人士表示,城管办对已经出现的地面裂缝采取了灌缝措施,以防止雨水进入破坏道路基层组织。

  该人士透露,待五六月份上海中心的深基坑作业结束后,由此造成的道路不均匀沉降将会稳定下来,届时上海中心将会对周围道路的基层进行彻底维修。对于进出环球金融中心地下车库辅道上新发现的这一裂缝,本周内陆家嘴城管办会作灌缝处理。

  引发路面开裂的六种可能

  对于小陆家嘴地面道路出现多处裂缝,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孙羹尧昨天表示,上海地区路面出现开裂的情况并不少见,造成路面开裂的原因主要有:

  1、地基不均匀下沉,拉裂了道路;2、道路拓宽后,原来的道路与新拓宽的路基及路面接合不到位,形成裂缝(一般是纵向);3、道路上行驶的车辆长期超载运营,造成路面开裂;4、雨雪天气带来的水流侵蚀使路面开裂;5、地下管线,如上水管或下水管渗漏,也可能引起地基下陷,导致路面开裂;6、周边建筑施工不当,造成路面下沉。具体原因还应根据现场情况分析再予确定。

  孙羹尧表示,一旦由于施工造成地面出现开裂,就应按照预案予以及时处理。如果出现水流侵蚀造成路面开裂,则应做好道路的排水系统,防止积水。如果是地下管线渗漏,则应该找到渗漏点,堵漏后回填止渗。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