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家长发帖交换幼儿园名额 教育局:家长不能决定

2012年02月17日10: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17日消息(江苏台记者朱萍)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一直以来,入园难成为社会关注热点,一些热门幼儿园甚至出现家长连夜排队等候登记的现象。这几天,在南京却有家长在网上发帖"想交换幼儿园名额"。幼儿园的入园名额可以私下交换吗?

  记者采访了几位在网上发帖想要交换入园名额的家长,一位孩子即将在今年9月份入园的家长告诉记者说,他的孩子之前已经通过排队拿号的方式登记在了南京淮海幼儿园,但是现在他们想用这个名额交换南京春晖幼儿园的名额,交换的原因是南京淮海幼儿园离家有点远,之前他们只是考虑到让孩子上一所名气大的幼儿园,但是现在又担心离家太远影响孩子的睡眠,所以决定要交换一所离家近的幼儿园。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抱此想法的家长还不少,也有家长表达了对这一做法的担心,担心幼儿园入园名额如果可以交换岂不是会有人趁机倒卖。

  记者随后走访了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不存在像义务教育施教区的概念,幼儿园根据办园的需求是自主招生,一园一方案,总体上来讲是要求各个区县的幼儿园保证适龄幼儿可以有入学的机会,而交换名额不是家长决定的事情,孩子是否能够入园是由幼儿园来决定的。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