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交大放开英语四级考试限制 大一下学期可考

2012年02月17日14:0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钱钰

  晚报记者 钱钰 报道

  昨天,上海交大官方微博上发布消息,从今年6月起,放开对英语四级(简称CET4)报考的限制,以往规定二年级的学生允许第一次报考CET4考试,现在调整为大一下学期即可首次报考,此举引发学生广泛关注。

  交大放开英语四级考限制

  记者昨晚看到,在上海交通大学等级考试报名系统网站上,已贴出了一则 《2012年6月起四六级考试报名条件调整的通知》。

  通知上说, “我校一致贯彻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对该考试 ‘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学生才能报考CET4’的报名资格的限制,规定二年级的学生允许第一次报考CET4考试,但由于存在近年来学生英语水平较高的实际情况,从2012年6月起,我校决定从2011级放开CET4考试限制,即一年级下学期就允许首次报考CET4考试。”

  另外,由于报考考生范围扩大,导致CET6考试报考、缺考人数均会增多,浪费学校资源。该校对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也做出报考限制, “如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在425分以上 (含425分)允许报考CET6。从2012年6月该次考试开始,每位考生在大学阶段只允许报名三次CET6考试 (包括因故或无故缺考) (低于425分除外)。”

  学生有更多时间拓宽知识面

  对于交大此次为何对四六级考试报名条件做出调整,上海交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开宝表示,首先,这次调整是与交大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同步的。自2009年开始,上海交大就启动了新一轮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改革使教学体系更具个性化,最终构建一个研究性大学英语教学体系。

  “我们允许英语水平高的同学,在通过上海交大英语水平考试的前提下,不再修读后续的大学基础英语课程。”胡教授告诉记者,其次,考虑到近年来学生英语水平有所提高的现状,学校也加大了课堂教学内容的难度,这样一来,希望学生通过一年的学习能达到CET4水平。

  胡教授还指出,第三个原因就是提早考完四六级,也是希望学生能有更多的时间选修其感兴趣的课程,为更高阶段的英语学习腾出时间,如外国语言文化类通识核心课程等。 “我们希望将学生的外语学习与人文素养、语言文化结合起来,拓宽知识,了解世界文化,而不是纯粹的语言学习。”

  高考后英语已有四级水平

  对于新举措的出台,不少学生都表示欢迎。 “其实,上海学生参加完高考后,英语水平与大学四级已不相上下。”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大一学生田灏告诉记者,不少学生在高中参加自主招生考试时,已经背了大量的四级词汇,这样的学生过四级应该问题不大。 “如果能提前考完CET4考试,就能为以后的实习或学习节约更多的时间。”

  “越早考越好,越拖到后面,英语水平滑坡得越厉害。”机动学院大一新生小裴说,早点考完四、六级,这样一来,他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准备托福、雅思等考试。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