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陆军山地战技与搜救演练 展高超救援技巧(图)

2012年02月17日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特战秘密武器侦搜四轮机械车,平时以遥控方式实施各种地形渗透侦搜,将敌情影像立即传回指挥所。台湾“今日新闻网”
  特战秘密武器侦搜四轮机械车,平时以遥控方式实施各种地形渗透侦搜,将敌情影像立即传回指挥所。台湾“今日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位于台湾台中谷关丽阳营区的台湾陆军航特部特战训练中心,16日举行山地战技与搜救演练,展示包括1000米障碍超越、山地战技及搜救等综合演练。

  台湾成功大学许姓大学生日前攀登南投马博拉斯山时不慎失足坠崖身亡,陆军航特部官兵克服险峻地形与严重风切,寻获遗体并运载下山;该名学生家属还特别致函台湾防务部门感谢台军“无名英雄”的救援。

  特战训练中心山寒地作战组组长邱世明说,这次带着8名官兵前往海拔高达3700多米搜救地点,背负装备重量高达60多公斤,在积雪的地面前进,温度几乎都在摄氏0度以下,整个过程与难度对他们来说是极大的困难。

  特战训练中心指挥官陈清墉表示,每当派出救援小组的那一刻起,他的心也是跟着队员在陡峻的山林荒野里而忐忑不安,一直要等到队员寻获山难者,并安全回到营区,救援任务才算真正结束。

  该中心还展示官兵1000米障碍超越演练,特战队员须在14分50秒内,顺利完成包括云梯、A型天桥、跳台、联合架、摆绳、木材梯板、斜横梯等14站才算通过测验。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