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河源4.8级地震 > 12广东地震消息

佛山:地震应急包受热捧

2012年02月17日16:1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浪报道:“我当时心里就暗下决定,起床后就上网买一个地震应急包……”16日凌晨2时34分的河源地震将不少人从睡梦中震醒,也让不少人想起了地震应急包的好处,不少网友均表示准备买地震应急包备用。16日下午,佛山三水地震局工作人员表示,我国在地震应急包方面还没有具体生产标准,市民购买时要特别注意检查其质量。

  三水区地震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家中购买一个地震应急包,在紧要时刻起到一定的自救作用。但由于目前我国在生产地震应急包方面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标准,市民在购买时要特别注意其质量问题。“建议大家可以自行组装一个简易应急包”。据介绍,地震应急包有几件物品必不可少,包括纱布、一般疾病的药品、手套、口罩、卫生湿巾、手电筒和收音机等。其中收音机特别重要,地震发生后,市民可以通过其接收到外界救援的最新进展。

  徐浪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