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洪都拉斯监狱守卫阻拦消防员 350名囚犯被烧死

2012年02月17日16:42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李金良
囚犯亲属在监狱外抗议(资料图)
囚犯亲属在监狱外抗议(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6日报道,洪都拉斯中部城市科马亚瓜监狱发生大火时,监狱守卫却以为囚犯发生骚乱,将前来营救的消防员阻挡了30分钟,守卫随后又找不到牢房钥匙,导致消防员错过最佳救火时机,最终酿成大祸,截至目前至少350人丧生。

  这场大火始于当地时间14日晚10点59分,当时一名囚犯给州长保拉·卡斯特罗(Paola Castro)打电话,宣称要烧掉监狱,几分钟后他点燃了自己的床单。卡斯特罗立即打电话给消防队,但是当消防员赶到监狱时,他们被挡在门外30多分钟,因为12名当值的监狱守卫以为监狱中的尖叫声是只是囚犯在爆发骚乱。

  当救援人员进入监狱时,守卫却找不到钥匙,无法打开着火的囚犯营房,当时每个营房中关押着70到105名囚犯。因持械抢劫被判入狱的马可·阿尔瓦雷茨(Marco Alvarez)说:“我想我快要死了,我只是想活命。我们向监狱守卫求助,但是没人进来,没人开门。”

  当地时间16日,被烧焦的遇难囚犯尸体开始被抬出来,囚犯亲属甚至怀疑监狱是有预谋被点燃的,警察和守卫事先知道起火。政府官员表示,他们正对此进行调查。洪都拉斯总统波尔菲里奥·洛博(Porfirio Lobo)说,监狱系统负责人和典狱长等相关人员已被停职,确保对此事进行彻底调查。(李金良)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