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印度过半国民无处如厕 新娘为厕出走引多人效仿

2012年02月17日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2月1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据法新社16日报道,印度中央邦妇女安妮塔·娜丽去年5月嫁到夫家后竟发现无处如厕,因不肯露天随地解决内急,毅然离开丈夫回到娘家。后来,夫家在当地民政部门的帮助下搭建了厕所,安妮塔这才回到夫家。安妮塔因为这个勇敢的举动获得了1万美元奖金。

  据悉,当地妇女早因如厕不便苦不堪言,她们将安妮塔视为楷模,纷纷效仿她进行抗争,在该地区掀起一场“厕所革命”,当地的卫生状况因此得到改善。为奖励安妮塔的勇敢举动,提倡普及卫生洁具的印度非盈利组织苏拉布国际厕所博物馆赠予她1万美元奖金。

  法新社称,印度卫生环境十分糟糕,全国约有一半人没有地方上厕所。据统计,印度因缺少必备的洁具,政府每年耗费540亿美元处理相关疾病。缺少厕所对妇女的影响尤为严重,女性无法像男人一样随地解决,只好忍耐或寻找人烟稀少的场所。

  除政府不够注重卫生措施外,印度国民也普遍缺乏卫生意识。法新社称,一些地区的居民早已习惯随地大小便,竟认为在住宅内建造厕所是一件肮脏的事。印度一些地区政府、非盈利机构也筹办过免费为居民建造厕所的项目,却没有明显效果。印度农村发展部部长拉梅什15日称,印度计划在10年内解决全民随地大小便问题,并称“60%的国民没厕所上是国家之耻”。(刘皓然)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