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总统武尔夫或被取消刑事豁免权 因涉以公谋私

2012年02月17日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德国总统府17日宣布,联邦总统武尔夫将在当天上午发表一项声明,作为对检察机关申请启动对他的司法调查作出的反应。

  17日,德国汉诺威检察院提交了取消武尔夫作为国家元首的刑事豁免权的申请。检察机关认为,武尔夫存在利用职务谋取私利的嫌疑,计划对其展开调查。这是联邦德国历史上第一次针对在任的联邦总统展开调查。

  检察院发言人表示,在对新的档案材料和媒体报道进行全面的分析审议之后,检察院认为“有足够的依据”来启动司法调查。由于作为国家元首的武尔夫享有刑事豁免权,因此只有在联邦议院决定取消这一保护性权利之后,检察院才可以正式启动调查程序。

  此外,武尔夫面临的来自联合政府内部的压力也在增加。基民盟和自民党内均有政治家呼吁武尔夫对有关他的指责采取果断措施。据德新社报道,基社盟内部也在为武尔夫辞职做准备。反对党社民党和绿党则明确要求总统辞职。

  就可能的继任人选问题,社民党表示,该党此前提出的推选一位超党派人士担任总统的建议依然有效。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