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苏泊尔称符合意大利锰析出量标准 望哈尔滨复检

2012年02月17日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2月17日电(记者 沈兰)日前,苏泊尔多达81个规格的炊具被哈尔滨工商局检测出为不合格产品,国美电器、苏宁电器、家乐福纷纷采取相应行动。而苏泊尔的生产制造地,浙江省相关部门和超市告诉记者目前并未接到通知,故未采取行动。

  此次,苏泊尔汤锅、蒸锅、奶锅、水壶四个类别的炊具均存在锰含量高出国标近4倍,可致帕金森病。而苏泊尔公司在回应中称,产品各项重金属析出量符合国家标准。苏泊尔公司希望,哈尔滨工商局能够对此前检查的重金属含量等方面问题做出复检。

  17日,苏泊尔公司在致消费者公告中称,“含量不等于析出量,目前国内并未制定锰析出量标准。10月24日已近委托德国检测机构上海试验室,参照意大利标准对相同材质的产品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锰析出量符合意大利标准。”

  而哈尔滨工商局检测出结果:原材料锰含量超标近4倍,其安全性引发消费这担忧。此前,苏泊尔锰超标的问题也多次被曝光。17日股价大跌,依据10月份的最高价,至今下跌23%,深交所发公告称苏泊尔临时停牌。

  今天,记者走访了多家超市发现,目前并未对苏泊尔炊具采取行动。世纪联华超市新闻宣传负责人石凌告诉记者,“供应商苏泊尔公司提供文件符合国家新标准,由于新旧国家标准还存在差异,目前暂未接到相关职能部门的通知。”

  世界连锁超市巨头沃尔玛超市货架上各类苏泊尔炊具也照旧销售,超市采购部负责人表示目前没有收到下架通知。

  另外,浙江省工商局方面也称,暂没收到上级部门的通知,具体情况还有待了解。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