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歹徒抢劫强奸16岁女工 抢手机拍照要挟不许报警

2012年02月17日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桂林2月17日电(唐梦宪 张帆 杨陈) 广西桂林市秀峰公安分局17日通报,2月12日晚发生在桂林市橡机厂附近的抢劫强奸未成年少女案件已成功告破。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13日零时许,桂林市秀峰区公安分局第三刑警大队接到报案称,当晚9时许,一名16岁少女阿丽(化名)在下班步行回家的路上,途经秀峰区橡机厂附近时,被一名男子暴力胁持至路旁闲置空房内。男子抢走了阿丽身上的一部手机和现金80余元,并对阿丽实施强奸。

  警方称,由于案发地点位于城乡结合部,附近居住人员中外来务工人员暂住者众多,其中又以女性务工人员为主。这起案件的发生,使周边群众产生了恐慌心理,打工女性夜间上下班都提心吊胆。为了保障周边市民安全,接到报案后,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全力侦破。

  警方通过调查发现,案发地点偏僻,作案时间段行人稀少,从作案地点的选择上可以判断,嫌疑人对周边地形非常熟悉。据受害人阿丽回忆,嫌疑人好像有一台红色男式摩托车。一摩的司机向警方反映在案发当晚看见一男子驾驶一辆红色男式摩托车进入了橡机厂附近的一栋民房内,其体貌特征和驾驶车辆都和受害人所述近似。随后,警方从房东处调取了刘某的照片,给受害人辨认,从而确定了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5日晚23点,警方在橡机厂附近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据犯罪嫌疑人刘某交代,他平日靠做电焊工赚钱,妻子没有工作,生活困难。案发当晚,刘某原本打算抢些钱交房租,在对阿丽抢劫搜身过程中见阿丽年轻漂亮,顿生歹意,随即将阿丽强奸。之后,刘某担心阿丽报警,就用抢来的手机对其拍照,以此要挟阿丽不许其报警。

  16日,警方以涉嫌抢劫强奸罪对刘某实施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