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女子与儿子结伙盗窃 哺乳期内即背幼子偷车

2012年02月17日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柳州2月17日电(黄勋杰 蒙鸣明)广西柳州市融安县警方17日通报,该县一名吸毒成瘾的中年妇女,与前夫养育的亲生儿子结伙盗窃70余起,正处于哺乳期的该女子,竟背着幼子偷盗电动车、摩托车数十辆。

  据警方介绍,今年1月17日12时许,一名青年男子在融安县长安镇一户居民家门口盗窃电动车时被车主及群众当场发现抓住,警方将该男子带回审查获悉,该男子为融安县浮石镇长龙村兰洞屯20岁的沈某。

  沈某称,其近段时间以来多次单独在融安县城盗窃作案,盗得电动车、摩托车十余辆。因去年以来城区电动车、摩托车被盗案件频发,警方经过分析研判,认为沈某隐瞒有犯罪行为,且不排除与其他违法人员共同作案的可能。经民警耐心教育,沈某最终承认:除自己单独作案之外,还与亲生母亲蒙某结伙盗窃电动车、摩托车70余辆。

  警方立即对蒙某展开调查。经查,蒙某为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镇人,现年37岁,数年前与前夫沈某离婚后,因交友不慎染上毒品,两次被强制戒毒。随后,蒙某与融安县长安镇立新街居民彭某重新组成家庭。2010年12月,蒙某产下一女婴。

  然好景不长,2011年5月,蒙某的丈夫因贩卖毒品被抓获服刑,同年7月,蒙某步丈夫后尘贩卖毒品被查获。因蒙某正处哺乳期,警方未对其采取强制措施。2012年1月,蒙某因贩卖毒品罪被融安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2年4个月,暂监外执行。

  为掌握确切证据,警方没有贸然行动。随着调查工作深入细致地开展,大量线索集中反映:在许多电动车、摩托车被盗时段,有一个用背带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出现在案发现场,而且该名妇女经常背着小孩推着各式样的电动车到县城河西桥头一家摩托车修理铺开锁换锁。通过目击者秘密辨认,这个妇女正是蒙某。

  2月13日中午,融安县公安局长安派出所组织警力将蒙某抓捕归案。经查,2011年9月份以来,蒙某、沈某采取单独作案和结伙作案的方式,使用配制的钥匙开车门锁或撬开车门锁的手法,疯狂盗窃作案70多起。

  警方通过审讯获悉,其母子合伙作案时,一般先分头踩点,选好作案目标后大部分由沈某放风,由蒙某背着小孩不易引人注意为掩护实施盗窃,然后由其中1人将盗得的车辆骑到融水县城或融安城区附近的小区、村屯销赃,每辆赃车价格300元至600元不等,所得赃款用于生活开销。

  目前,犯罪嫌疑人沈某已被融安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因蒙某的女儿尚幼,无人代管,本着人性化执法的原则,警方对其采取其他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