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伊利特约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特别报道:天空之城 > 神舟八号消息

神舟九号将载3名宇航员飞天 6至8月间择机发射

2012年02月18日02:37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发射时间:1999年11月20日6时30分7秒
●发射时间:1999年11月20日6时30分7秒

  是中国实施载人航天工程的第一次飞行试验,对突破载人航天技术具有重要意义。

●发射时间:2001年1月10日1时03秒
●发射时间:2001年1月10日1时03秒

  中国第一艘正样无人飞船。中国首次在飞船上进行了微重力环境下空间生命科学、空间材料、空间天文和物理等领域的实验。

●发射时间:2002年3月25日22时15分
●发射时间:2002年3月25日22时15分

  “神三”技术状态与载人状态完全一致。飞船拟人载荷提供的生理信号和代谢指标正常,验证了与载人航天直接相关的座舱内环境控制和生命保障系统。

●发射时间:2002年12月30日0时40分
●发射时间:2002年12月30日0时40分

  中国第一艘可载人的无人状态飞船。飞船上进行了一对动物细胞和一对植物细胞配对融合实验,为空间制药探索新方法。

●发射时间:2003年10月15日9时整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17日宣布,我国将于今年实施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神九”的发射时间在6月至8月间择机。这次发射将首次实现航天员手控交会对接,全面验证交会对接技术。担负此次任务的飞行乘组将由3名航天员组成,航天员将进入“天宫一号”工作、生活,开展相关空间科学实验,完成预定任务后返回地面。

  据介绍,2011年实施的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后,经过全面总结和综合评估,工程各系统均具备执行载人交会对接任务条件。目前,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在轨工作正常,具备航天员驻留条件;去年11月15日,“天宫”与“神八”分离,升轨至距离地面380公里左右的轨道运行,随后转入长期管理,按计划陆续开展各项科学探测实验。神舟九号飞船、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已完成总装,正在进行出厂前的各项测试;航天员正在开展任务训练;发射场、着陆场、测控通信等系统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按照计划,在发射神舟九号后,还将发射神舟十号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