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闯红灯双腿被压公交车下 十余路人抬车救人

2012年02月18日03:2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众人合力尝试抬起公交车。
众人合力尝试抬起公交车。
赵安有双腿被压在轮下,表情痛苦。

  赵安有双腿被压在轮下,表情痛苦。

  新快报记者 陈荣炎文/图

  过马路闯红灯,男子双腿被压公交车轮下

  虽未成功但想方设法,伤者最后被消防员用气垫救出

  为抢这几秒钟,2月17日注定成为赵安有抱憾终生的一天。这名50岁的湖北男子没留意红灯就直闯马路,结果在离对面路口不到2米处被右侧驶来的公交车压住双腿脚踝,痛得几乎昏厥过去。

  这一幕发生在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与普澜二路交界处,十余路人见状冲上前尝试合力抬起公交车一侧救人,可惜车体纹丝不动。最后,消防部门动用器械花了近30分钟,将赵安有解救出来,“总算捡回了一条命”。

  鲁莽闯红灯被撞

  事发昨日下午1时许,新快报记者赶到现场时,交警及救护车已到场处理。黑色外套、棕色皮鞋的赵安有伏在斑马线上,双腿交叉着被公交车的右轮压住脚踝处动弹不得,左脚还在不断地流血,地上还有被卷成一叠的报纸。

  “我听到对面‘呦’的一声,想必是出事了。”一名不愿具名的目击者称,事发时他正在对面路口等红灯,亲眼看着赵安有和几个人走了出去,结果一辆123路公交车从季华五路右拐进来,将赵压住了。

  出事的公交司机告诉新快报记者,当时路口显示行人红灯,他右拐驶进后,发现斑马线处有几个人闯灯过马路,于是赶紧刹车。公交车避过了走在最前方的一辆电动车,不料走在后面的赵安有没反应过来,一下子就被压倒了。“出事后,我马上打电话报警。”公交司机说。

  路人合力抬大巴

  交警到场后,该路口交通被封锁,路过的行人看着赵安有还在流血,都十分焦急。医护人员检查发现,伤者的两只脚踝都被车轮吃得很紧,根本无法抽出来。

  “这么多人在,大家抬车吧。”不知是谁说了一句,现场交警、医护人员、公交司机、摩的司机,还有几名穿着西装的白领等一下子都走了出来,十余人沿着公交车右前方一侧一字排开,一起出力抬车。

  “一、二、三!”持续试了几次后,众人发现庞大的公交车身根本纹丝不动。过了3分钟,3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其中一辆消防车开到公交车前方,伸出吊臂来。消防战士用铁链穿过公交车右前轮,希望吊起车头拉出赵安有。

  消防员救出伤者

  “哎呦,我的腿!”公交车右前轮只是稍微转动了一下,赵安有痛得大叫起来。最近的大型吊车要半个小时才能到,等不及了!

  “上气垫!”消防指挥人员一声令下,一名战士钻入公交车车底下,先在前轴下方放置地垫,再叠了两个木垫。

  “出来了!出来了!”随着现场一阵欢呼,两名消防人员将受困半个多小时的赵安有解救出来,抬上了救护车,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此时的赵安有几乎虚脱。

  出事点是佛山最为繁华的路口之一,两头各有一个大型购物中心。昨日记者蹲守发现,行人闯红灯过马路的情况非常普遍。傍晚时分的10分钟内,有超过20人在该路口闯灯,险象环生。

  善后

  公交公司垫付医药费事故责任方有待调查

  昨日下午,新快报记者来到了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经医生初步诊断,赵安有右脚骨折,左脚脚踝处的肌肉被大面积抹去,要先进行清创处理。“要观察两个月左右,等左腿肌肉长出来后才能做手术,右腿恢复后有望可以行走。”医生表示,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今年50岁的赵安有来自湖北襄阳,在佛山一直从事地质勘探,当日吃完午饭从同济医院附近的家里出来,打算走路到一公里外的工地开工。

  赵安有称,事发前看到没有车就走过斑马线,“没想到会有公交车冒出来,已来不及反应了,左腿一下子被卷入车轮”。

  目前,涉事公交车所在的佛山粤运公交公司先垫付了医药费。交警部门表示,事故责任方仍在调查确定中。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