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习近平出访美国爱尔兰土耳其 > 习近平出访消息

习近平:中美经贸合作双方都是赢家 美国未吃亏

2012年02月18日03: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2月17日电(记者霍小光 吴黎明)正在美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17日上午在出席中美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时表示,认为美国在中美经贸合作中吃了亏,而中国占了便宜的观点不符合事实。“中美双方都是赢家,是实实在在的互利共赢。”

  习近平说,40年来特别是建交33年来,中国从发展中美经贸关系中固然受益良多,美国也同样获利丰厚。

  习近平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大量质优价廉的产品,提高了美国民众实际消费能力和生活水平,为美国经济保持增长提供了助力。

  据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公布的研究结果,中美经贸合作促进了美国经济增长,使美国消费品价格相对较低,这相当于美国每个家庭每年可支配收入增加1000美元。

  习近平指出,日益密切的中美经贸关系为美国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据不完全统计,2001年至2010年,美国对华出口共为美国增加了300多万个就业岗位。中国在美投资企业也为促进美国就业作出了贡献。

  作者:霍小光 吴黎明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