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力争4月发布2010年度领导干部考核结果

2012年02月18日06:38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罗静雯

  全面落实“三维考核” 进一步完善考核细节

  本报讯 (记者 罗静雯)我市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1年度考核工作即日起全面启动。昨日召开的部署会明确,要全面落实“实绩考核、民主测评、民意调查”的“三维考核”模式,进一步完善考核细节,扩大考核工作民主。实绩考核须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指标和方法进行,不得增减、调整和变通。部门人数不到200人的,民主测评时全体人员参与。

  考核结果成选任干部标尺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按照中央要求,围绕“工作实绩靠算账、干部形象看测评、执政效果问民意、考核结果重应用”的思路,探索出“三维考核”模式,在全市树立起干事有责、成事有功、误事有罚、奖惩分明的正确导向,形成促使干部科学发展、埋头苦干、关注民生、造福群众的有效倒逼机制。

  同时,考核结果也成为选任干部的标尺:4年来,市委据此提拔重用干部673人、诫勉谈话82人、免职改非36人。

  扩大考核工作民主

  部署会强调,年度考核要不断扩大民主,广泛收集群众意见。民主测评时,要确保参会人员的广泛性和知情度。部门人数不足50人的,要从下属单位或区县对口单位中随机抽取人员补足50人。班子工作总结、领导干部个人述职报告应于测评大会前2天挂在本单位内部办公网上进行公示,并提前一天下发测评票,确保测评环境更加民主宽松,有效保障参评人员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

  据了解,今年为提高群众对年度考核的知晓度,市考核办专门收集了市级各部门2011年度工作总结并汇编成册,调查时连同调查问卷一并寄送给调查对象,进一步提升民意调查的客观性和准确度。

  力争4月份发布考核结果

  有关负责人称,因正值区县领导班子换届,此次对区县考核不再派考核组开展述职测评,直接应用去年底换届考察的相关测评数据。派出的19个考核组只负责考核市级部门和市属高校。

  该负责人表示,本次考核中的实绩考核、民主测评和民意调查3项工作同步推进,需在3月中上旬全部结束,力争4月份发布考核结果。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