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政协副主席:驻寺工作组让僧尼得到最多实惠

2012年02月18日06:3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日报 作者:冯骥

  本报拉萨2月17日讯(记者 冯骥)在藏历水龙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今天下午,哲蚌寺举行喜迎藏历新年团拜会,共庆这一民族传统佳节。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驻哲蚌寺工作组顾问洛桑顿珠出席团拜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民宗委主任、自治区驻哲蚌寺工作组副组长洛桑久美在团拜会上致辞。

  洛桑久美首先代表自治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组,向哲蚌寺全体僧人,向工作组、管委会、派出所、消防大队等单位干部职工和干警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他说,过去的一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驻寺工作组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了寺庙持续和谐稳定,同时,积极有序开展“六建”、“六个一”、“九有”以及和谐模范寺庙爱国守法先进僧尼评选等活动,成为广大僧尼得到实惠最多的一年。广大僧人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法会及学经、辩经活动,纪律意识、集体意识都有了明显增强,寺内各项佛事活动秩序保持良好,自觉维护寺庙稳定、自觉遵守寺规戒律的正气进一步巩固。

  他指出,新的一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的自觉性,继续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努力使僧人思想认识有新的进步,宗教学识和守戒行为有新的深化,文化水平和融入社会的能力有新的提高,使哲蚌寺真正成为传承藏传佛教文化、护国利民的寺庙。

  团拜会上,哲蚌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寺庙堪布、经师江白拉桑代表管委会和僧众致辞。管委会向驻寺工作组等单位表示节日慰问。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