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东莱芜男子因设备被扣刀捅环保局副局长(图)

2012年02月18日09:38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手术后,祁庆美(左)恢复得很快,她精神不错,已经能够独立坐起来。


  手术后,祁庆美(左)恢复得很快,她精神不错,已经能够独立坐起来。

  莱芜市钢城区环保局副局长祁庆美2月7日中午在办公室被捅六刀,疑因关停涉污企业遭到报复。17日,莱芜市公安局对这一事件进行通报:嫌犯王春强因非法炼铁作坊被查封而伺机报复,于2月8日21时在青岛被抓获。

  驾驶奥拓小轿车逃窜

  接到报警后,莱芜市、钢城区两级公安机关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勘查和调查访问工作。经查,当日11时许,一男子闯入钢城区环保局副局长祁庆美(女,48岁)办公室,捅其后背六刀,11时30分左右驾驶一辆蓝色奥拓牌小轿车(车牌号:鲁SHQ518)逃窜,逃向不明。

  嫌犯37岁,从事个体经营

  经侦查调查,确定该案犯罪嫌疑人为王春强(男,37岁,个体经营,住钢城区友谊大街40号)。公安机关迅速部署对其实施抓捕工作,于2月8日21时在青岛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作案原因确认是报复

  经侦查查明:因2011年5月份,钢城区环保局副局长祁庆美带领执法组依法将王春强在艾山街道办事处方家庄村非法建造的炼铁炉磁选设备查封扣押,该王遂对祁庆美怀恨在心,伺机报复。

  作案手段非常残忍

  2012年2月7日11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春强携带三棱刮刀,窜至钢城区环保局副局长祁庆美的办公室,先与祁争论,后欲挟持,祁庆美呼救,王遂持三棱刮刀向祁庆美的背部连捅6刀,致其肺部破裂,造成血气胸,构成重伤。

  2月17日上午,犯罪嫌疑人王春强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捅伤人后,行凶的男子想跑,受伤的祁副局长就从办公室追了出去。”办公楼内一位姓陈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院子里突然传来呼救声

  2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莱芜市钢城区环保局。由于环保局地处一个山坡上,周围的行人并不多。在环保局的办公楼一层,祁庆美的办公房间一直锁着门。“捅伤人后,行凶的男子想跑,受伤的祁副局长就从办公室追了出去。”办公楼内一位姓陈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钢城区环保局副局长刘新华告诉记者,事发时正值午饭时间,他和同事当时在院内食堂吃饭,突然听到院子里有人喊“捅人了!”,就赶紧跑出来,看到祁庆美倒在地上,背上全是血,嘴里还在不停地喊。

  凶手开车撞开铁门逃跑

  刘新华看到,凶手大约三四十岁,开着一辆蓝色奥拓车,“已经上了车,准备逃窜”,他和同事赶紧追了过去,并关上了院子的铁门,不过男子开着车“不顾一切”向外冲,将铁门撞坏后跑了出去,地上还留下一些车的碎片。

  “来不及追歹徒,我们赶紧把受伤的祁庆美扶起抬上车,送到了医院,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刘新华说,他们并不认识行凶的男子,平时环保局大门敞开,来来往往办事的人也很多,“根本没注意”,事发时只有凶手和祁庆美在办公室内,房门关着。

  她性格泼辣,曾从事计生工作

  据刘新华介绍,祁庆美原来在钢城区计生协会任副会长,2008年调到钢城区环保局工作,一开始分管办公室,半年后分管监察大队和法规宣传、信访工作,“工作认真,性格有些泼辣,容易相处”。

  刘新华介绍,行凶者租赁了钢城区艾山街道办事处方家庄村一家院子违法炼铁,方家庄村当时有五六家这样的小厂,这些小作坊“支个炉子就炼铁,对环境污染严重。”2011年4月莱芜市对这些高污染的小炼铁作坊进行关停整治,行凶者的小炼铁厂作为钢城区228家违法土(小)企业之一被关停。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