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美将再次磋商驻冲绳美海军陆战队移师问题

2012年02月18日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 综合报道,日美两国政府17日决定,将于本月27至28日在东京就修改驻冲绳美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计划举行磋商。两国已确认将移师规模由8000人缩小至4700人,此次将就美方正在研究的新部署方案展开磋商。日方还希望讨论调整移师经费日方负担额的问题。

  日美已于本月6日在华盛顿召开首次审议官级磋商。日本外务省北美局参事官秋叶刚男、防卫省防卫政策局次长黑江哲郎及美国助理副国务卿祖瓦尔特将出席磋商。

  日防卫省官员表示,美方想让海军陆战队在冲绳保留怎样的职能将是磋商的焦点。

  美军本月初已和日本达成协议,决定更改1.8万名驻冲绳海军陆战队员中的8000人移驻关岛的计划,把其中的4700人转移到关岛,其余3300人派到别的海外基地轮驻。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