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华裔士兵受虐自杀案第三被告受审 或革除军籍

2012年02月18日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继两名被告日前先后获轻判及脱罪之后,美国华裔海军陆战队员廖梓源(Harry Lew)不堪同袍凌虐自杀案的最后一名被告将于下周二接受军事法庭的正式审讯。

  夏威夷海军陆战队基地16日透露,军事法庭将于2月21日审理针对准下士奥罗斯科(Carlos Orozco III)的指控。

  去年4月3日,21岁海军陆战队员廖梓源在阿富汗前线遭同袍3个多小时的虐打和羞辱之后,吞枪自尽。22岁的拉美裔奥罗斯科是廖案3名被告中最后一个受审的被告。他被控1项残酷虐待、1项攻击、1项凌虐和渎职罪名,包括往廖梓源脸上倒沙子。如果全部罪名成立,面临革除军籍和最高4年半的囚刑。

  此前,廖案第一名被告准下士雅各布布比(Jacob D. Jacoby)1月30日在特殊军事法庭上承认一项拳打脚踢廖梓源的攻击罪名,被判入狱30天和降军阶一级。另两项罪名撤销。其后,军事法庭于2月9日裁定廖梓源的小队长中士约翰(Sgt. Benjamin Johns)凌虐渎职罪名不成立。

  由于前两名被告仅获轻罚甚至没有受到任何处罚,廖梓源的表姨国会议员赵美心在判决后表示判决不公平,显示出凌虐现象不但在军队中广为接受,而且深植于其文化中。(任薇薇)

  作者:任薇薇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