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建泉州附近海域一货轮沉没 致8人死亡2人失踪

2012年02月18日13: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18日电(记者胡苏) 18日3时许,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接到船舶险情报警:广西北海籍散货船“鑫源顺6”轮在泉州崇武附近海域发生货物移位,船体严重右倾,机舱进水,随后沉没,船上共11名船员落水。截至18日13时,已有1人获救、8人死亡,另外2人下落不明。

  据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透露,该轮为广西北海华洋海运有限公司所属船舶,失事时装载5000余吨陶土,正从广东茂名前往山东潍坊途中。

  接到险情报告后,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搜救应急预案,协调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出动2架救助直升机以及海巡船艇、专业救助船舶、渔业船舶、过往船舶共11艘在事发海域进行全力搜救。

  截至18日13时,11名落水船员中已有9人被救起,其中1人生还,8人在救起时已经死亡,生还船员已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事故海域风力8级,巨浪,其余2名失踪船员的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为防止“鑫源顺6”轮沉没可能造成的海域污染,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在组织搜救失踪船员的同时,协调专业力量到事发海域加强海面溢油情况监控。

  据了解,中国海事局以及福建、广东、广西海事局将成立事故联合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行深入调查。

  作者:胡苏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