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湘江湘潭段出现两公里煤粉带 饮水未受影响(图)

2012年02月18日15: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前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湘潭一大桥下游看到,黑色的煤粉在湘江水面形成了一条污染带。拍摄地点距离湘潭十四总码头约1000米。图/记者李志宏(图片来源:潇湘晨报)
  前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湘潭一大桥下游看到,黑色的煤粉在湘江水面形成了一条污染带。拍摄地点距离湘潭十四总码头约1000米。图/记者李志宏(图片来源:潇湘晨报)

  中广网湘潭2月18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昨天(17日)开始,就不断有网友在网络上发出微博,说在湖南省的湘江湘潭段有两公里长的黑色污染带,可能会对湘潭以及省会长沙的饮水安全带来影响。

  记者今天上午从湘潭的相关部门方面证实了上述消息。很多目击者称,水面上有一大片黑色粉末状漂浮物,没有明显气味,用手捞起捏一下之后,就发现黑色污物还带有一些黏性。记者刚才来到湘江长沙段,没有发现污染带向下飘移的迹象。

  湖南省、湘潭市两级环保部门的取样检测表明,确认水面上的黑色漂浮物并非油污,而是煤粉。

  据湘潭市雨湖区环保局的执法人员在现场调查,当时有一艘500吨级左右的货轮停靠在码头装运煤炭,装完这些煤炭以后,船工用高压水枪对船体外侧进行了一个小时左右的冲洗,不久,江面上发现了大面积的黑色漂浮物,并逐渐向下游扩散,这样就产生了2公里左右的褐色污染带。

  湖南省、湘潭市两级环保部门启动了水质应急监测。环保局执法队员在现场提取了水样、粉尘和漂浮物的样品,并对存放在码头的约200吨煤炭予以查封,并且沿着黑色漂浮物的流向追踪,发现这些黑色漂浮物在湘潭三大桥上游的大埠桥附近开始下沉,有的随着水流消散。

  通过对湘江三个断面的水质进行同步监测,环保部门表示:湘江水质符合国家标准,不会对湘潭及下游饮水安全产生影响。

  作者:张毛清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