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72岁环卫奶奶被关怀性解聘 每月可领900元

2012年02月18日16: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2月18日电(记者王圣志) 安徽省涡阳县72岁的环卫工人李显梅,在儿媳离家儿子入狱后,每天凌晨载着6岁孙女扫大街。老人的生活处境今年1月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但她最近被保洁公司辞退,从而再度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涡阳县城管局18日对这一事件回应称,解聘老人工作是考虑她年事已高,出于人文关怀,政府部门已为其和孙女办理低保与救济,每月可领取900元救济金,比原来做环卫工人的收入还高。

  据涡阳县城管局介绍,为了加强和改善县城环卫工作,2008 年该县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经验,把县城路段卫生保洁工作推向市场进行拍包,先后有七家保洁公司获得路段承包工作,保洁公司再与环卫工人签订用工合同,县环卫处负责对保洁公司的工作进行监管。

  2010年6月,李显梅老人被姜继荣所经营的保洁公司聘用为环卫保洁员,聘用期为一年。2011年6月合同到期,但李显梅不愿离开环卫岗位,保洁公司同意其工作至年后。但也意识到她已经72岁高龄,不再适应从事环卫工作。今年1月,李显梅老人带孙女扫大街的困难处境经媒体报道后,引起涡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城管局、民政局、环卫处自1月14日开始联合办公,帮助老人办理救助。但由于李显梅老人的孙女邹雅云没有户籍手续,给办理救助带来难度,经过协调,公安部门日前为邹雅云办理了入户手续。2月17日,善后救助工作已落实到位:由民政部门为李显梅办理了城市低保手续,每月300元,为邹雅云办理了孤儿救助金,每月600元,均从今年2月执行。这些措施落实后,李显梅老人一家收人由做环卫工人时的每月800元提高到现在的900元。在政府部门积极解决李显梅后顾之忧的情况下,保洁公司于2月13日解除了与老人的聘用关系。

  17日,有媒体对李显梅老人被解聘一事进行了报道,再度引起网民的广泛关注。涡阳县城管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解聘老人完全是出于人文关怀,因为她在打扫卫生时曾出现晕倒现象,72岁高龄已经不适应艰苦的环卫工作。在政府部门为其办理相关救济后,老人收人不仅没有降低,反而有所增加,生活完全可以保障。

  作者:王圣志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