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新和314国道一油罐车泄漏起火 封路14小时

2012年02月18日22: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阿克苏2月18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通讯员汪渝 李人杰) 2月17日22时50分,新疆314国道阿克苏新和县尤鲁都斯巴格镇境内一辆装载有30吨汽油的油罐车起火,到18日13时10分,起火油罐车倒罐工作结束。此次事故造成314国道尤鲁都斯巴格镇境内道路封闭达14个小时之久,800多辆各类车辆被堵塞。

  17日23时10分,新和县消防中队救援力量达到事故现场后,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新AF067装载有30吨汽油的大型油罐车尾部右侧卸油口正在漏油并在猛烈燃烧,泄露的汽油沿着公路流淌出数近30米远,地面燃烧的大火约100多平方米成了一条长长的火龙,而距泄露油罐车不到15米远是一排排居民区,起火油罐车如不及时处置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消防官兵立即对现场500米内实施警戒,疏散围观群众至安全距离;同时出一支水枪对油罐车罐体进行冷却,一支泡沫枪对泄露起火尾部进行扑救,并覆盖地面流淌燃烧的汽油,其余救援官兵就近寻找水源两车交替供水。

  新和县英买力油气田专职消防队和库车县龟兹消防中队、开发区消防中队增援官兵相继到达事故现场协助救援。

  凌晨1时08分,泄露油罐车罐体明火被扑灭。救援官兵对罐体进行边冷却边堵漏;1时23分,罐体被成功堵住;早上10时许,库车塔化公司调集空油罐车到达现场,用防静电倒流泵对泄露油罐车内的汽油进行倒灌。期间,新和县中队在倒灌过程中出1支水枪分间断进行冷却稀释,防止产生静电着火。今日中午13时10分,倒罐工作全部结束,事故得以成功处置。

  据了解,该事故造成314国道尤鲁都斯巴格镇境内道路封闭达14个小时之久,800多辆各类车辆被堵塞。13时15分许现场交通得以恢复。目前,油罐车泄露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作者:蒋雪娇 汪渝 李人杰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