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深港高铁设备故障多趟车晚点 现故障已被排除

2012年02月19日04:5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杨进 刘满元
  本报讯 (记者杨进、刘满元)记者昨晚从广铁集团获悉,昨天傍晚,因供电设备故障,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广州南至深圳北G6255次等多趟动车晚点,截至记者发稿时,相关设备故障已被排除。

  广铁集团消息称,昨日18时30分,因供电设备发生故障,造成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广州南至深圳北G6255次等多趟动车晚点,故障随后被排除,列车运行秩序逐渐恢复。

  故障发生后,广铁集团立即组织广州南至深圳北G6255次和深圳北至广州南的G6260次旅客换乘,对滞留深圳北的少量旅客集中改乘G6266次至广州南站。至昨日19时50分,G6255次旅客已换乘完毕并发车。同时,铁路部门通过车站广播向旅客通报列车晚点原因,并对影响旅客出行表示歉意,目前,铁路部门正采取措施,逐渐恢复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列车运行秩序。

  乘客:刚过狮子洋隧道 列车突停路中间

  记者刘满元

  事发时正在G6255次列车上的郑女士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她从广州南站乘坐G6255次列车准备回虎门。列车在下午5时55分从广州南站开出,当列车开到狮子洋隧道时,便感觉列车开始减速,列车开出狮子洋隧道后不久便突然停了下来。

  车上不少乘客以为已经到站,正准备下车,却发现列车停在路中间。随即车上的空调也没有了,没过多久照明电源也停了,车厢内漆黑一片。

  封闭的车厢内越来越闷热,因此,越来越多的乘客感觉不适。后来,列车长同意暂时打开三个车门通风。到6时45分左右,车上的空调开始送风。6时51分左右,列车重新开动,慢慢向虎门站方向开去。7时18分左右,列车到达了虎门站。约6分钟后,一列开往深圳北的列车到达,故障车上的乘客换乘前往深圳。

  昨晚7时55分许,记者赶到虎门站时看到,售票厅仍在正常售票,但显示屏上可见到多趟列车晚点的信息。候车厅聚集了不少滞留乘客。

  多位前往广州南方向的乘客说,他们无法按时到达广州南站,可能会错过长途车,希望车站赔偿。虎门站负责人向乘客致歉,并安排工作人员改签或退票。她告诉记者:“因为设备故障,一些列车晚点了,部分乘客被滞留或耽误乘车时间,我们会给予退票或安排换乘,尽量满足乘客的要求。”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