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劳工组织赴深圳考察富士康工厂 称有大量问题

2012年02月19日11:5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美国彭博社2月18日报道,劳工监督机构美国公平劳工协会(FLA)近日前往苹果公司供应商富士康在中国大陆深圳的分厂,并对该厂区工人的劳工等情况进行审查。该组织负责人宣布,富士康在深圳的工厂存在“大量问题”需要予以解决。

  据报道,苹果公司本月13日要求FLA对其三大产品合作伙伴的工厂进行检查。FLA的负责人范·希尔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发现了大量问题。”据称,他当时正准备去参加FLA监察人员向富士康管理层提交初步检查结果的会议。

  报道指出,有关检查结果的内容,希尔登没有提供详细的内容。预计,FLA将在近几周内披露更多有关其检查的详细信息。富士康18日通过邮件发声明说:“富士康正充分配合这一审计工作。我们将根据所有发现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评估及采取措施。”声明还强调,此次审查非常专业和彻底。富士康将解决FLA在富士康政策落实方面发现的任何问题。

  另据美国《纽约时报》消息,富士康集团18日宣布,将大幅提高其中国大陆员工的工资。据称,加班前工资待遇将提高16%到25%,达到每月约400美元(约2517元)。富士康还称,同时将降低厂内工人的加班时间。

  近年来,富士康在中国大陆的工厂不断曝出员工自杀的丑闻,劳工权益保护组织还发现富士康工厂存在打骂工人的行为。去年,中国一家生产iPad的工厂还发生爆炸,导致4名工人死亡,20人受伤。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