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花莲大陆旅游团翻车致10人重伤 伤者正接受治疗

2012年02月19日18: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花莲2月19日消息 (记者 李谦)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月17号傍晚,一辆载有十几个省份京剧票友的大陆旅游团大巴车在花莲滨海公路发生翻车事故。事故造成10人重伤,24人轻伤。

  翻车事故中大部分重伤患者被送往花莲县慈济医院救治。今天上午记者再次走进病房,76岁的安徽籍老人黄剑秋躺在床上,精神看起来比前两天有很大好转。花莲县政府观光处工作人员刚刚送来了水果,大家问老人是否和家里取得了联系,黄剑秋说他和老伴都在车上。两人的手机都已经甩了出去,找不到了。于是有人拿出自己的手机试图拨通老人家的电话。当老人听到女儿的声音后,激动得一时说不出话来。

  黄剑秋老人的老伴姚佳慧也住在慈济医院。刚刚经过手术的姚佳慧病情较为严重。在慈济医院的加护病房,姚佳慧的情况也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我们专门找到了慈济医院副院长陈培榕了解情况:

  陈培榕:姚佳慧她伤势比较复杂,她脑部出血,最主要的一个情况就是气胸,我们也插了胸管。另外她最主要肝脏已经破裂了,目前情况是稳定当中,但是我们也会持续的观察,等情况比较稳定移出加护病房以后,姚佳慧可能还会做其他部分,因为她还有手部的骨头也有骨折的现象。

  据陈院长介绍,目前重伤患者情况并不乐观。老人都有颅内伤,在确保颅内出血不扩散的前提下才能做手术处理身体其他外伤。另外一位病情危重的游客陈素华目前颈椎骨折,也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期。

  据了解,伤者家属目前正在办理赴台手续,住在花莲门诺医院的李子荣,他的女儿已在今天上午从深圳转到台北再到达花莲。

  在花莲市署立医院我们看到了京剧票友团组织者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简祥富。已经76岁的他因为当时坐在另一辆大巴车上而幸免,几天来一直奔波在几家医院照顾京剧票友。对于台湾医院的救治,简祥富表示了感谢。

  在花莲县门诺医院的门口,记者遇到了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旅行社已为游客投保了台湾的旅游险,并会帮助重伤家属近两天办理赴台手续。

  作者:李谦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