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培训学校开学日人去楼空 家长疑校长已携款潜逃

2012年02月19日23:21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外语培训学校开学日人去楼空

  2月18日是金州光明外语培训学校开学的日子,但却没有一点开学的迹象。“铁将军”把门,众多学生和家长都被挡在了门外……

  开学日学校大门紧锁

  金州光明外语培训学校是一所民办培训学校,已经有七八年的历史了,一直以来,颇为金州地区广大学生家长所信赖,到去年年底,有100多名学员选择在这里学习。

  于女士是该校一位学员的妈妈,2月18日,她领着10岁儿子到学校后发现,学校周围聚集了很多学生家长,学校的大门紧锁,众多家长和学生都被挡在了门外,教室已经人去楼空,没有人给他们任何的说法。

  “当初学校通知就是18号开学,可我们把孩子领来了,竟然遇到了这样的事儿。真搞不懂!”于女士很气愤。

  昨天,仍有部分学生家长再次来到学校,学校仍然没有一点开学的迹象。记者赶到现场时,这些家长还在不停地联系学校负责人,但这位姓方的负责人的电话已经处于停机状态。

  大部分学生提前交了学费

  和于女士同样不解和气愤的还有很多家长,这些家长都在年前提前向学校交纳了700元—2400元不等的学费,学时从一季度到一年。

  “绝大部分学生都是提前交的学费,孩子在这所学校学了好几年了,从没出现差错,所以出于对学校的信任,提前交就交了,我们甚至连个收据都没要。”家长张先生告诉记者。

  家长们介绍,这所学校至少有100多名学员,学员从小学到初中都有,大部分学员都是交纳了半年以上的学费,金额都在1000元以上。也就是说,这所学校提前收取了学生们至少10几万元的学费。

  学校卫生员俩月没发工资

  记者在学校门口遇到了学校卫生员王女士,她告诉记者,学校拖欠她两个月的工资近2500元钱。她说她在这所学校工作了近四个月,前两个月工资都按时发,后两个月工资就一直在拖。

  王女士说她曾多次讨要过,校长答复说最近资金周转不灵,但年前放假时一定给结算,但后来却发现学校就人去楼空了。王女士说那已经是一个月以前的事情了。“当时我以为校长忙,看到关门也没太在意。过了正月十五后我天天来学校,学校大门一直是锁着的,这时候我就发现有些不对劲了。”王女士一脸无奈的说。

  学校此前在家长中口碑不错

  “出现了这样的事儿,是当家长的不愿看到的。”一位家告诉记者,这所学校在金州区算得上是一所教学质量比较不错的学校了,学校校长方某是个很有水平的老师,方虽然是校长,但也是学校教学主力,有很多家长就是冲着方校长才把孩子送来的。

  家长们回忆,大约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方校长对学校的事儿不像以前那么认真了,甚至还多次向部分家长借钱,数额都不大,1000元到两千元不等,借钱时说可以冲抵下一年的学费。

  家长怀疑校长已携款潜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报料称,方校长因为玩地下黑彩输了很多钱,现在已经被人追债上门,自己家的房子也变卖了,所以无奈之下才出此下策。

  联想到此前方某向学生家长借钱的事情,很多家长对这一说法都深信不疑,家长们怀疑方某是带着学费跑了。

  昨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光明外语培训学校的一名老师,对学校发生的事情,这位老师表示不知情,也不接受采访。据了解,这些学生家长现已准备联合起来向相关部门投诉。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