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伊朗停止向英法公司售油 石油部称将卖给新客户

2012年02月19日23: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2月19日电(记者杜源江 何光海)伊朗石油部19日在其网站宣布,伊朗已经停止向英国和法国公司出售石油。

  伊朗石油部发言人尼克扎德-拉赫巴尔说,伊朗有自己的石油客户,在售油方面不存在任何问题,伊朗将会把石油出售给新客户。

  欧盟1月决定对伊朗石油出口和央行实施制裁,引起伊朗方面强烈反应,多名议员和政府官员称将停止向欧盟部分国家出口石油。

  本月15日,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说,伊朗决定停止向法国、荷兰、意大利、西班牙、希腊和葡萄牙六国出口石油。然而这一消息随即遭到伊朗石油部发言人否认。

  石油行业是伊朗经济命脉。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第二大原油生产国,伊朗日均出口原油260万桶,其中约20%输往欧盟国家,主要包括意大利、西班牙和希腊。

  法国不是伊朗石油在欧洲的主要出口对象,英国已于去年第三季度完全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

  伊朗对华原油供应量将提高至每日50万桶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伊朗《德黑兰时报》2月18日报道,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和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UNIPEC)已经达成协议,将对华石油出口提高至每日50万桶。

  报道援引道琼斯通讯社的话说,此协议表明,伊朗之前对华石油出口降低系商业问题,与政治原因无关。根据道琼斯的报道,中伊的这份协议再次表明,中国无意"遵从"美国的制裁。

  报道介绍说,虽然新协议的条款未被公布,但去年中伊两国的石油协议表明,2011年伊朗对华原油出口为每日22万桶及6万桶的天然气。伊朗石油部长本周已率代表团访问中国,就新的原油供应合同及其它石油、天然气、石化项目与中方磋商。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