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案 > 09足坛反赌消息

谢南有望一个月内被送上法庭 谢亚龙案情仍是谜

2012年02月20日03:01
来源:三秦都市报
  中国足坛反赌扫黑案昨天传来了新消息,在以杨一民为首的部分涉案人员一审宣判之后,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两名原中国足协的绝对大佬谢亚龙和南勇也会在一个月内被送上法庭。而他们的涉案情节据说会让人更加触目惊心。

  南勇涉案金额最高?

  在之前被送上法庭的嫌疑人当中,涉案金额最高的是原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达到了270余万元。不过,昨天有媒体披露,和南勇相比,张建强的这一涉案金额只不过是小巫见大巫,但具体数字现在尚不明确。

  去年12月在杨一民等人被送上法庭的时候,央视曾断断续续地披露了一些南勇的涉案细节,其中最大的一笔是1999年甲A倒数第3轮,他为了帮助处于降级边缘的沈阳海狮,收受了20万元贿赂。除此之外,从1997年到2010年13年间,他还多次收受各个俱乐部以各种名目送来的礼品、钱款。

  另外,昨天杨一民的代理律师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也披露了一些南勇涉案的情况,据他介绍,南勇的涉案金额超过了杨一民的123万、张建强的273万,但在500万以下。

  不过,对于媒体披露的这一消息,截至目前相关方面还没有做出正式回应,也就是说情况是否属实还要等到开庭之后才能知道。

  谢亚龙案情仍是谜

  在此次中国足坛反赌扫黑案中,谢亚龙是截至目前级别最高的涉案官员之一,他的落网让许多人都感到非常意外,因为在大家看来,按照谢亚龙以往的做事风格,他在中国足协副主席位置的最大遗祸是,他只顾自己的政绩,而完全不按足球规律行事。

  当然,现在还有一种说法是,谢亚龙除了此次足球圈里的“事情”之外,还有其他领域的“事情”,因为在之前央视的报道中,身穿囚服的谢亚龙曾公开表示,在到足协履新之前,他还收受过其他人的钱款。所以有法律界人士预测,他的刑期一定不会太短。

  另外,昨天还有相关媒体报道称,谢亚龙、南勇会在一个月内起诉,3月份“两会”之前完成结案。但具体的受审地现在还不明确。

  有法律界人士指出,这一次,法院对于杨一民身份的认证,无疑使官方认定中国足协是一班人马两块牌子,因此该人士判断,中国足协或许会受到亚足联甚至是国际足联的处罚,“这样的话,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就会知道,我们的中国足协有中国的官员在其中,按照要求,足协一定要是民间组织,不能有官员,所以我想接下来很有可能会被处罚!”本报记者王战荣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